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致Seraph

这种状态真的很可怕。可怕的不是孤独,而是你对孤独的怨恨,对“稻草们”的怨恨。找个朋友聊聊天吧,不必说你的心事,只须海阔天空的闲聊,用上几个小时,
打发掉一个下午,你的感觉会好了很多。自己独处时,听一支舒缓的歌,音量小一些,再捧一本喜欢看的书,时间很容易消磨。如果胸中突然涌来烦闷之气,干脆上
街逛逛,找人最多的地方去逛。走累了就坐下来看看来来往往的人们,看看一张张不同的脸后面是否有被你猜中的心思。用宽容一点的眼光去看这个世界,善待自己
和他人,学会享受孤独,然后你会发现孤独没什么不好。孤独能让心灵更加敏感,能让你看到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佛观一钵水,八万四千虫。关键在于你要看美还
是看丑。

2 comments:

Seraph said...

唉!为什么一上来我就叹气呢?因为以上你所描述的那些东西对我来说是一种奢望。知道我的痛苦到底有多痛了吧?这些在你看来如此简单之事,对我而言却是那么可望不可及。 我的敏感已经足够多了,多到让我无法正常思维的地步,真的希望有时候可以迟钝一些……anyway,谢谢你给我的建议,那都是我所憧憬的,很希望很希望我能早些实现这些。

咬着牙飞 said...

我一上来就看出你郁闷了, 因为你不停的更新呀,没见过你更新这么勤快过 :)人和人真得很不一样呢,有的人就是很敏感, 但是我就是典型的大条, 什么都可以。 一个人坚持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很难,但是更难的是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还有呢? 你光说“是一个时髦的话题”你没有说我说得对不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