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我错了


  我错了。是的,我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在做错以后,没有30分钟,我已经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做错了。
  今天加班,劳动一天后心情很愉快。家中没人,于是想到约个朋友一起吃饭。
  但是,我没想到朋友也是有自己的生活空间的。无论关系多好,也不能硬挤进人家的空间里去,搞得人家呼吸不畅,心情不快。
  所以,我被拒绝了。
  当然,我很恼火。
  热脸贴了个冷屁股,换谁也不会心情愉快的。
  我甚至发了个短信,谴责了那个无情的家伙。
  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想,割袍断义吧,裂席绝交吧,这个朋友没得做了。
  谁要拒绝我的友谊,我就拒他千里之外。
  嗯......一千里太远了,即使我想消失到一千里以外去,现时也不可能做到。
  所以,我只走了2公里。
  然后,我回到家中。洗个澡,喝点水,打开空调和电视,打开电脑进博客。
  愤愤之情还让我的脑袋有点发晕,我要写篇博客继续讨伐那些无情之人。
  伸手在键盘上敲几个字,出来的竟是“我错了”?!
  是的,我错了。
  我确实错了。
  朋友永远只是朋友,不是肚里的应声虫。
  他有他的生活,需要自己的空间。
  我有什么理由把人家的生活和我的生活混为一谈呢?
  我自己的生活已经过的乱七八糟了,怎么还能把朋友的生活也搅乱呢?
  是朋友就保持一点距离吧,他想见你时而你恰巧有空,那就见个面,聊聊天。
  不要过多的询问人家的私事,也不随便发表意见。
  至尊宝说的多好呀
  “大家熟归熟,你这样乱讲话,一样要告你诽谤的。”
  朋友是棵树,你不能背着他旅行。
  人生的旅途注定只能一个人走,累了时候如果有棵树供你依靠、休憩,给你遮挡烈日和风雨,让你有勇气走向未知的旅途,那已是上辈子修来的福份了。
  有多少人终其一生也没有找到这样的一棵树,而我曾经有过,现在还有,又复何求?
  想到这些,我的心中一片释然。
  尽管短信已经发出,尽管恶果已经造成。
  朋友那边也许正郁闷着呢。
  我这边已经没心没肺的咧嘴笑了。
  我不是没在千里之外嘛,我离朋友还不算远。
  是朋友就要原谅我的过失。
  呵呵。我这人就是这么伟大,总能在恶劣的行为之后给自己找到开脱的理由。
  不过,我还是要十分真诚地对朋友说:
  对不起,原谅我。
  对不起,我的朋友,我的树。

1 comment:

未成雪的雨 said...

和我某天的感觉一模一样。我短信骂完以后自己笑了。想想是自己错了,于是想说一声:别生气了。但对方不接我电话,还关机,真生气了。后来,当然后来又没事了。谁还没个脾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