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感谢你从西藏来看我


  你从西藏来看我,而我竟不知道你是谁。
  我猜你是“小茶”,老郭的一个小朋友。
  我便去“小茶”家拜访,却见大门上写着——悄悄地来也请悄悄地离开。
  主人很是客气呢,闭门谢客也说的如此委婉。既保护了自己的清静,又照顾了客人的面子。
  不过,也许你不是他,只是偶尔从我家路过的陌生人。一个比“小茶”还要陌生的陌生人。
  你从西藏来看我,默默地从来不发一言。看我在这里呓语,看我又哭又笑......
  我在猜你到底看到了些什么?
  是看到了我的荒唐,还是透过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荒唐?
  我又猜你会想些什么?
  是想到我的无奈,还是从无奈的一端想到了另一端的无奈?
  不管怎样,我都要感谢你,感谢你从西藏来看我。
  即使我的文字不优美,内容很空洞,逻辑太混乱,思想极肤浅。
  你还是来了,这让我很感动。
  虽然你不置一词,却给了我勇气和温暖。
  它让我知道有人在关注着我,而那注视我的目光来自雪域高原——我曾经梦想的魂魄的故乡。

1 comment:

小茶F said...

看别人有时候就是对照自己
你很有才   却又很丧气
有爱比天高
就算委屈也比别人多个想念的港口
怎么心灰都不要紧
有时候心中理想与肮脏现实并不冲突
同为D的人  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