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吃不到的美食和YY

 

  天呀,YY这么脏的字眼我也敢用,可见我的思想一向不怎么健康。

  然而,读彼得·梅尔的书时,看到他细致、精确地描写美食的制作过程,不厌其烦地刻画品尝美食时的愉悦心情,而我的面前只有一袋子干鱼片、一块巧克力、一盘煮花生、一个桃子、两块西瓜、半斤葡萄、一包饼干。此时,除了YY这个词,再也找不到贴切的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了。

  他吃的是鱼子酱和松露,正宗的里海鱼子酱和意大利白松露。是我这一辈子也不可能吃到的东西。

  而我,只有眼前的这一堆零食和一嘴的口水。

  除了YY,我还能做些什么?立刻跳起来碰死吗?

  不,绝不!

  世界上有数不清的富人,数不清的奢侈享受。

  更有数不清的男男女女在追逐着欲望,追求着永无止境的享受。

  他们得到的愉悦感受与我现在的YY有本质上的不同吗?

  坐在家里,捧一本好书,轻松惬意的打发掉周六的下午,这种享受不比他们差到哪里吧?

  阿Q和赵举人的快乐是不同的快乐,可谁又有能说阿Q的快乐不是快乐呢?

  所以,坚持读书,坚持YY吧。

  阿Q也会想吴妈的。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