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我在同学录中的经典留言


  我们班的同学录建在搜狐上,我是管理员。在我未开博以前,经常在那里胡扯。其他同学们都是看客,只看不说,整个班里的人气全靠我一个人捧着。有了博客后,我去那里的次数少了,班里也冷清了很多。其实,这是一个规律性的东西。任何事物开始时人们都有兴趣,时间一长也就淡了。感情也是如此。
  搜狐的同学录有个缺点,不能将留言备份下来。今天中午看了好几个小时,把几年来的留言都看了一遍。幸好大家发言不多,看得不是太累。由于不能备份留言,我只好把我当年经典的发言拷到这里来,没事读一读,聊以解闷吧。
  为了保护我和同学们的隐私,我将所有人的姓名改成了英文缩写。

  
2002-04-21 22:20

    很久没有来了,来了却发现也只有我一人来过。大家真的很忙呀!不知道时间能改变什么,只是见到同学们胖的胖,老的老,心中塞满了杂七杂八的想法,每个人都忙忙碌碌又有谁有功夫到这里浪费时间呢?其实我也很忙,忙着找点空闲让心情再悠闲一些,省得让杂七杂八的想法填堵了胸腔。所以,我断不了来此看看,希望见到大家的留言。每当那时,我总会找到一些往日的回忆。一切都还存在于那个破旧的校园,存在于自己心底最深最软的地方,那是对友谊和青春的回忆。“如果让你遇见我而我依然年轻,也相信永恒是不变的曾经……” 这是方季惟的歌。它在我的脑海中萦绕了很多年了,一直不知道是什么歌。有时从大街上很远的地方飘来一两句,一直刺到心底。便想立刻跑过去,问问人家是什么歌。随即又打消了这个念头,知道了也就失去了,还是让它永远只飘荡在记忆中吧。可是大前天,在网上一不留神竟撞见了,先是知道了歌词,接着又花了七个多小时,找到了一首MP3。歌有了,心中却惴惴不安,恐怕它不会在脑海中萦绕了吧。谁知道呢。我们不是总在做着这样的傻事吗?这样一来,又觉得分隔也是一种幸福,至少不会因容貌的衰老、身体的发福和思想的复杂,破坏我们彼此间年轻时的印象。既然这样,大家还是只留言好了。见了面,也许只有失望。毕竟我们已无法生活在从前。


2004-01-30 23:45

    今天是2004年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九。这一天,在ZX、SYH几个同学的热心操办下,我们20余名同学小聚了一下。聚会时的热闹情状不再赘言,没去的同学只有遗憾的份儿了。毕业之后,同学们分别已经十年。十年的时光,我以为大家一定会改变很多。但是,见面之后,我却发现,女生们依然美丽,年轻的让人不敢相信!同学们,大胆的想象一下吧。十年前,在你的印象里,中文九二的女生们是什么模样?除了年轻和美丽,你还会用什么词形容她们?十年后,我想,除了年轻和美丽,你不会想起什么恰当的词来形容她们。真是没有想到,十年的时光,只是摧折了我这般幼稚的心灵,却丝毫没有改变我们美丽的姑娘!

    好了,恭维的话不再多说。十年辛酸,大家自己清楚。多少坎坷,我们已经走过。看到大家过着幸福的日子,我由衷地感到高兴。酒席之中,有一段话我没说出。在这里,我要对你们说:曾经有一段纯真的岁月摆在我面前,我却在浑浑噩噩中将它浪费。人世中,最大悲哀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将日子精确到分分秒秒。如果一定要给这段时光加个期限,我希望是――十万年!

    我很激动!我不知道在这一两天内会有多少同学访问这个网页,会有多少同学看见我的留言。我的手在颤抖,我的眼泪不停地流下来。我知道,我是一个幼稚的人。虽然年过三十仍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看到我的同学们,看到我的青春和充满梦想的岁月,我仍然像一个孩子一样泪流满面。我不敢回想那些岁月,不敢回忆与之有关的一切日子,包括你们的音容和笑貌。即使在今天,在这个平常的夜晚里,看见你们依然年轻,宛如十年前一般美丽,我便像一个孩子一样的哭了。我只觉得,流泪是此时最好的表达方式。除了流泪,我不知道应该向你们说些什么。我美丽的姑娘们,我仍然爱着你们,就像爱着我年少的梦想,爱着我不敢回首的往昔。多么可笑,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像一个男人,在这夜阑时刻,在他人昏睡的时分,我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哭得那么无耻!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只知道,你们对于我来说,是一段经历,是生命中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是我最纯真、最无邪的时光。在那段日子里,我拥有了此生最美好的回忆。无论谁也不能抹去那种幸福的感觉,无论谁也无法让我如此酣畅地流泪。我的姑娘们,我永远爱你们!!!


2004-02-06 21:12

    “齐天大嫂”,不管你是谁,欢迎到我们的班级来感受集体的温暖。“班级友人”留言好像是要收费的,所以我把你升为班级成员了,希望多留言。如果真是WM,那我今后说话就要注意了。总要给LQ留点面子,不能当着他媳妇的面伤害他好不容易在媳妇面前建立起来的男人的自尊。总之,你是他媳妇也好不是也好,我们的班级永远为你敞开。欢迎进入我的教室,那里美女如云,都是我的同学。这里是我的舞台,她们是匆匆看客。我哭,她们会微笑。我笑,她们会愤怒。我在台上倾情演出,她们在台下漫不经心。我是一名小丑,试图用笑声诠释悲剧。她们是无情的观众,从不肯轻易报以掌声。但是,原谅她们吧。她们都是孩子的妈妈,而我还是妈妈的孩子。和她们相比,我不知道生活的艰辛,不懂得时光的冷漠,仍然顽劣无比,还想游戏人生。我期待能有更多的自由,并由期待等到迷惘。我想看透台下的黑暗,看看她们渐已苍老面庞。但是,掠过眼前的永远是她们年轻时的笑靥。
 

2004-04-21 20:46

    “你个臭小子,就灌你的马尿吧。毕业十年,又长了十年见识,还他妈不知身体最重要?!大帅怎么没的?你小子全忘了?在你们那种破单位呆久了,人也就退化了,没任何危机意识,连健康都不重要了,整天胡吃闷喝、醉生梦死。”

    这是LJ今天上午在QQ里痛骂我的话。那时,我刚刚坐在酒桌旁边,端起了酒杯,例行公事地劝几名外地客人先喝三个。

    当然,这些话我没有及时看到,因为那桌酒席摆在赵县。在他痛骂我之时,我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竟然是这么地庸俗。如果是昨天,我也许会为这些话而感到委屈,进而愤怒。但是,今天,我步行回到家中,洗了个澡,胡乱吃了点东西,打开电脑,连上网络,登录QQ,看到这些话时――我默然无语。是啊,当我走在路上时,我突然意识到现在很少反思自己的行为了。认真想一想,简直吓一跳。这还是我吗?一身的肥肉,满脑子的俗念。仅仅十年的时间,我就从一个无知少年成长为一个无耻之徒,速度之快,令人瞠目。我不敢再找寻任何借口,什么为了工作,为了事业,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苍白无力的,难以掩盖我正在变成酒肉之徒的实质。过去的十年中,我努力不让自己变得麻木,可是我发现似乎只有麻木才是保护自己的最好的武器。十年前,我的心会痛,心痛时还会放肆地在è
¡—头痛哭。十年后,我连心痛的回忆都没有了。现在,敲碎我白痴般的躯壳,里面只有白痴的灵魂!
 

2004-12-12 18:16

    昨加班,一夜未睡,今天上午继续写材料,直到中午1点半才写完,又急忙送至市委。从市委出来,我想找家肯德基吃点东西,并约女友看场电影。在等她的时候,街边有人打架,一对青年男女和一个骑自行车的妇女发生纠纷,那男的对那个妇女大打出手。这事儿我不能不管,立刻冲了上去。呵呵。那小子比我高一头,我几乎制不住他。街边上百人围观,没有一个人上来帮忙。我好容易抱住了他,请围观的人帮忙打个110,可是别人都无动于衷。没办法,我只好腾出一只手用手机拨110,这时那小子突然挣脱,撒腿就跑。跑出去20米后,他撞倒了几辆街边存放的自行车,这时有个过路的女同志拽住了他,我又冲过去将他抱住。这家伙狂叫一气,威胁我,并让他的女友打电话叫人。妈的,最可气的是那个看自行车的,使劲推我,让我离开,别撞倒了他看的自行车。旁边酒店的保安又高又壮,袖手旁观也就罢了,还说你们要打架到一边打去,别堵我们的门口。50米外站着三个交警,没有一个过来过问一下,而那该死的110却半天来不了。那家伙高声叫骂着,用脚后跟跺我的脚,又跳又蹿,企图挣脱。我不理他,任凭他乱骂一气,只管死死的抱住他不撒手。这时过来一辆警车,围观的人们让开了一条道,车里坐着两个警察,见了这场面,车内的一个家伙竟说:我们不是110,随后就开进了酒店的后院。那一刻我突然觉得特别的无助,周围是一群冷漠的看客,身边有个哭哭啼啼的妇女,我的双臂死勒着一个猖狂的痞子,他的女友则在一旁不停的打电话叫人。而我已经27个小时没有休息也没吃饭,两个胳膊用劲过大,开始酸疼。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长时间,而时间此时过的也格外缓慢。不知过了多久,110总算来了,我松开了那个家伙,那小子依然狂的不行,不仅威胁我,还企图冲过去继续打那名妇女。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腕,110警察也拦腰抱住了他。一名警察指着那个被打的妇女问我,你们是一家人吗?我说,不是,我只是路过。那警察奇怪的看了我一眼,好像在看一个怪物。这时,围观的人群中出来一个男人,对警察说他是那个妇女的丈夫。妈的,这个混蛋,也不知几时来的,老婆被人打他来了竟然不出面,非得等到警察来了才露头。110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把当事双方带走了,说是转交给派出所解决。人群开始散开,有两个人拍拍我的肩膀说,你做的对,我勉强冲他们笑了笑,心想你们也觉得我做的对,干嘛刚才不帮忙?哪怕不援手,只是大声谴责,也会造一造声势,压压那个痞子的狂劲。

  人群散开后,我想起了那个拽住了痞子的过路妇女,我没有注意她是何时离开的。在整个过程中,也只有她伸出手来帮助了我们。我又想起了十年前有个姑娘和我开玩笑,说我长的白白净净的,不像男人。我记得当时对她说,男人是什么样?一定是又黑又壮,一副粗糙的模样吗?不对,真正的男人不一定膀大腰圆,而要看胸中有没有热血。危急时刻,只有热血涌动的男人才会大喝一声,挺身而出。而那些懦弱畏缩的人,永远算不上男人。呵呵,我想,我还算是个男人吧。


2005-04-03 02:37

  我又来了。有个聊友给我推荐了几个MSN上的孩子们的网络日记,都是些二十四、五岁的毛头小子和不良MM,都处于喜爱无病呻吟的年龄,写起东西来任由思绪流动,不加组织,不讲条理。我那时的日记也这样写,并且像个蚊子一样尽情吸取着笔尖随着思绪划动的快感。可惜那样的日子没有了,我也没有了写日记的冲动和需求。麻木的灵魂是没有感受可言的,所以我现在只写枯燥的公文。偶尔也会在公文的词句里找寻书写的快乐。就像现在,在看了那些年轻人的日记后,我竟很冲动,这种意图书写心声的冲动甚至超过去拍领导马屁的冲动。可是,写些什么呢?言由心生,当前我心里一片空白,什么对人生、情感、社会诸如此类乱七八糟的东西的感悟都是不谙世事的愤青们的把戏了,以我的心智和麻木,当然不屑再玩这一套了。没有别的办法,给领导写个讲话吧。我们单位那个受我爱戴的纪检书记已经求了我一个星期了,我都拖着没给他写这个讲话。呵呵,正好趁这个机会,在我有写点字词的欲望的时候给那个老家伙把讲话写完吧。反正都是废话,写什么不是写呢? 看来,拍领导马屁已经成为一种潜意识了,即使领导不在跟前,我想不拍都难。呵呵。
 

2005-07-23 18:26

  LQ,夸夸你家丫头吧,你还玩谦虚,非说长的像你。一想起你那模样,我都不敢闭眼。白天看你,手里要拿根棍子;晚上看你,整宿不敢关灯。你以为你的长相是资源优势?其实那是战略威慑!光你一张脸,能挡住美英法德俄老牌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能吓阻小泉阿扁和灯灰分裂我国土的野心。你要是呲牙笑一笑,咱中国人民就不用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了,只是苦了越马老泰朝韩蒙等友好睦邻,人家哪受得了13亿难民呀!所以,LQ,你要是发现你家丫头吸取了你的优点,你可千万别吱声。其实,我仔细观察了,这丫头还真有地方像你。你让她张开嘴,看看舌头根下面,是不是和你长的一模一样?不过,这地方你自己知道就行了,没必要见人就说“俺丫头像我,不信?来丫头,给叔叔婶婶张个嘴!”哈哈哈哈,我相信,这番话要把LQ和WM气疯了。怪只怪LQ不自觉,老想把人家WM的优点说成自己的。因此我才要批他一批,省得他真要拿自己的脸去挡美国人的核弹!WM,不许敲我的头。
 

2006-03-13 23:09

  LQ,你的权利很明确,谁也不会阻拦你。大家都知道你要用脑袋碰墙,我就是想劝你一句——要注意爱护墙壁,不要把它碰坏了。要碰一定要找一堵坚硬的墙来碰。我听说巴黎公社有一堵,耶路撒冷也有一堵,你去那里碰社会效果会好一些。可惜柏林的那堵墙拆了,西单的那堵墙也拆了,否则你的选择还会多一些。当然,你要是嫌路途远,八达岭那堵倒是近,就是实在太厚了,恐怕把你的头碰坏。
 

2006-09-27 13:05

  突然间甚是想念大家,尤其想念女生们,最最想念漂亮的女生们。想她们想的我睡不着觉,只好夜半读《聊斋》。真是纳闷呀,明末清初世道大乱,那么多书生夜读遇鬼。当今清平盛世,怎么我和LJ、LQ诸生天天苦读到众响俱寂,就是TMD的遇不到一个女鬼呢?别说艳鬼了,连个恶鬼也没有。逼得二L都成色鬼,我也抓狂的要成厉鬼了。这世道真TMD让人气闷!!!
 

2007-08-28 15:22

  中午无事,将班中留言全部温习一遍。感动ing,尤其是被我自己深深地感动着。如此真挚的情感,如此动人的言语,我怎么就好意思说出口呢?为什么不珍藏起来没人的时候品味一番,然后大哭一场呢?老天呀,为什么你给了我诗人的气质,给了我圣人的情怀,给了我哲人的思想,却不给我盖茨的存折呢?如果我有了钱,就买下一个孤岛,然后把同学们都接到岛上去,一人发æ
ŠŠå‰å­ï¼Œçƒ¤ä¸Šä¸€è¾ˆå­çŒªè‚‰ã€‚怎么也得让LXR叹服,还是俺老Z想的周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