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再致往事

按:往事对我说:你女朋友历尽沧桑啦?我觉得你更适合一个80后做女朋友,可以帮你刷刷绿漆,这样对你更好些。
  我回答说:她?还算经历过一些感情波折吧。父母曾经包办一个,抗婚搞自由恋爱,男友又不幸遇难。后来终于嫁了个本分人,日子过得幸福平静。她的故事很多人都知
道,她也并不忌讳。关于她的流言很多,她根本不去理会。她聪明而且活的很自信,爱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却很少告诉他人。不过,她会对我说起这些,说起她的幸
福家庭的点点滴滴。这份信任让我感动,甚至忘了谈这些琐碎的事其实应该是女人之间的话题。我们来往很少,偶尔通一次电话。大家都这么熟了还是第一次单独吃
饭。也许之所以合拍,只是相互理解,同样淡泊,都很执著。我觉得,如今这个世道,淡泊的人如果不执著,是无法保持淡泊的。幸好我们尚能做到,幸好你也能做
到。至于刷漆嘛,我不刷还是很嫩,但讨厌和更嫩的黄瓜配菜。何况我根本不想把自己搞成菜码,更不想被煮熟了端上桌。因此,朋友只是朋友,男的女的都行,但
是拒绝做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