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07

工作

睡得越来越少,每天只有4个小时左右。我相信崩溃将要到来,会超过上一次,十二年前的那一次。如今还有什么能转移情绪,工作吗?真幸运12年前调到现在这个单位,在我最需要寄托的时候,总有干不完的工作。十二年里,除了我的父母和我对爱的渴望以外,工作成了唯一重要的事情。它帮我将渴望深埋在心底。在别人眼里,我只是一个勤奋工作的不可思议的家伙,谁知道我心底从未熄灭的激情?可是,如今工作已经成为负担。我在努力工作中失去了自我。它不但不能帮助我,反而让我觉得压抑,甚至绝望。我真的讨厌现在这份工作,讨厌当前的环境,讨厌我所扮演的角色。辞职的念头不只一次在脑海中闪过,是一些难以割舍的东西让我还在继续。那是一种等待,比戈多还要虚幻的等待。也是我痛苦的根源。朋友说:坚持不做不愿做的事很难,更难的是坚持做不愿做的事。可是,我不知道为了这个等待我还会坚持多久?

3 comments:

影子 said...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工作第一位
信念需记牢
此生有追忆
......

未成雪的雨 said...

真的希望你能快点走出现在的这种状态,让人担心!

Seraph said...

我不知道你在等待些什么。按照你的这种说法,套进我的思维模式里,能让我这么在绝望中等待的只能是一份自己十分渴望的感情。也只有这个才会让我难以割舍。不晓得男人和女人的思维在某些时候是否可以相似。这个时候没谁能改变你,就是自己拧巴在那儿了,没准儿哪天突然抽自己一大嘴巴子:我这是干吗呢? 幡然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