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差了一个字的歌名


  一个朋友说她最近很喜欢听《有没有告诉你》这首歌,说这首歌有点感伤的味道。
  我一向喜欢听伤感的歌,所以立刻去寻找它。
  可是,在我最爱去的“酷6音乐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叫这个名字的歌。搜到的全是陈楚生的《有没有人告诉你》。
  陈楚生的名字我最近听别人提到过一点,好像是“快乐男生”的选手之一。
  听了听他的这首歌,确实很感伤。应该就是朋友喜欢听的那支歌。
  不过,歌名差了一个字。想必是朋友少打了一个字吧。
  她少写了一个“人”字,害我半天找不到这首歌。
  而且,少了这个“人”字,意思大不相同了。
  没有这个字,那个男人要后悔一辈子。
  谁让他不向爱人去表白呢?即使有过表白,这家伙也一定是个酒鬼或瘾君子,整天精神恍惚。否则为什么连自己是否曾经有过表白都不敢确定,还要反问人家一句。这种废物不要也罢。
  多了这个字,这个男人不值得去爱。
  他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希望有人代自己表达思慕之情。这种男人,只配在黑夜里懦弱地哭泣。一样的废物!
  歌唱废物的一首歌,受到万千人的追捧,这让我很是感动。
  这说明我们的社会里,人人都有爱心。特别是正在疯狂成长的年轻一代,他们勇于同情废物,大胆地去爱废物。废物们在年轻人面前实在应该汗颜。
  另外,我还发自内心的敬佩自己。从歌名的一字之差中,我发掘出如此深邃的哲思,分析了不同的人生态度。我不是哲人谁还是?
  其实,很多时候,世事不同的结果只差一个字而已。又岂止是歌名?
  看我,把思想进一步延伸了......

1 comment:

未成雪的雨 said...

是我少写了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