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面具


  我们都有隐秘的生活,轻易不肯示人。
  除非我们感到安全,而陌生人让我们安全。
  因为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名字。
  名字其实就面具,它让我们不能露出真实的面容。
  除非我们彼此信任,彼此信任的人不需要面具。
  因为信任让秘密不再成为秘密。
  即使没有秘密,你我还是要有距离。
  因为我们都需要呼吸,太近会觉得窒息。
  给朋友一点空间,不戴面具,自由呼吸!
  
  

2 comments:

未成雪的雨 said...

没有百分百的信任,不是不能,而是必须给自己和朋友留出空间。

未成雪的雨 said...

我从不轻易说某个人是我朋友,我会说TA是我同学,或者TA是我同事,再或者TA是我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