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情人


  朋友有个情人,明天去做人流。
  我对朋友说:有感情就劝她离婚吧,反正你已离了婚,和她结婚,把孩子留下来。
  朋友淡淡地说:我没告诉她我离婚了,玩玩而已,谁的孩子还不知道呢。
  我默然无语,点燃一支烟,猛嘬两口。
  世界已然不同,而我已能接受。
  十年前,我会抄起桌上酒瓶敲破朋友的头,不管他是不是朋友。十年后,我知道那是朋友的生活,与我无关。
  可是,真的与我无关吗?
  我和朋友又有什么区别呢?
  世界已是物欲横流,大家全在其中挣扎。不同的只是有的还能感受到痛苦,有的已是自甘沉沦。
  内心的坚守有何意义?无谓的等待真的会有结果?
  喝完酒已过10点,打车回家时,出租汽车司机在给媳妇通电话。他说:你吃了没有?我一会儿给你带回去点吃的。
  风从车窗吹进,吹得眼角湿润。质朴的感情只存在于质朴的人们之间,可它在物欲的社会之中又能保存多久?
  想起席间问另一个朋友的媳妇:你收治的那个孕妇怎么样了?她丈夫想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她说:这两天病情稳定一些了,她丈夫又提出要保孩子,但这样大人肯定保不住。
  我又无语。
  有人等到了结果又能怎样?幸福的婚姻敌不过一个愚蠢的念头!
  车辆行驶中,偶尔听见街角处一名妇女高声与人调笑:流氓才坏......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呵呵,这就是我们生活的荒唐可笑的世界,这女人用一句烂俗的话对它做了最经典的诠释。
  

1 comment:

咬着牙飞 said...

大条的意思就是比较 粗大 呵呵 我是很认真的在给大家讲道理, 可是你那个小朋友都2次说看不懂了, 难道我真的天天看论文看多了?
我们生活的世界在荒唐可笑的后面一定有他的规律。找到它利用它享受它。没什么大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