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愿你安然度过心灵的危机


  你说你很烦。我当然看出你很烦。
  你不说为什么烦。我当然知道你为什么烦。
  表面上的原因有几种,但我知道你不想说出来的那几种。
  那是你的秘密。虽然被我窥破,但你不说我也不说。
  我们共同守护着这个秘密。你为保护自己,我为保护你。
  你说你在调整自己,不想让别人打扰。
  如果你能做到,我会为你高兴。
  只是,调整需要时间,更需要巧妙的方法。
  我很想告诉你一些方法,却被那个秘密阻止。
  我假装不知道那个秘密,怎能告诉你破解它的方法?
  这种情况让我很苦恼,无力相助的苦恼。
  你的秘密总会试图打扰你,你能安静地调整自己吗?
  并不是所有的心灵都能进行自我调整,很多事情也不会按照我们的意愿发展。
  你能调整自己,别人也能调整吗?
  特别是当你接近了一颗自私的心灵时,它会像黑洞一般吞噬掉它想要的一切。
  即使你想摆脱,它能允许你摆脱吗?
  所以,只有远离它们,巧妙而不着痕迹。
  但愿你能看到这一篇,愿你安然度过心灵的危机。

1 comment:

Seraph said...

吉拉拉同志,没有看懂你的意思,什么叫做如果不是因为我太小,会认为那是在求婚。很奇怪诶,我把自己的留言又看了一遍,没有有歧义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