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上帝在天堂,我要去地狱


  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该说的话都已说过,听不进去是你自己的事,我已经不想再说。
  我知道你很烦我,我早就看出了这一点。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你我关系这么好,我不可能对你的事置之不理。有时我也会想:算了吧,路还得由你自己去走,我再操心也没用,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不过,话虽这么说,我还是狠不心来做得如此决绝。
  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走向火坑,明知有危险还不去拉你一把。我做不到。
  我真的想帮助你,竭尽全力地帮助你。因为我知道,其实那就是在帮我自己。
  我恨不得抓住你的肩膀,用力摇着它们,大声对你喊——醒醒吧,不要越陷越深!
  可是,我无奈地发现,我根本帮不到你。
  你不会记得我的话,也不愿看清前面的危险。你好象很固执,其实你有自己的想法。
  是的,你有很多的想法,多的让我无法了解。
  你不像自己所说的那样,对一切都很淡然。你有自己的生存方式,有时甚至不去理会道德。
  你受到了恶魔的诱惑,宁愿投向地狱的烈火。

  我时常幻想你会醒悟,还幻想自己是个天使。
  如果上帝给我翅膀,我第一个要去拯救你。
  可惜我没有翅膀。所以,我不是天使。
  我也没有双手,无法抓住你的肩膀。
  我只是内心的挣扎,是最后一点良知。
  我的呼喊如此微弱,无力唤醒麻木的灵魂。
  我拯救不了自己,我输给了残酷的现实。
  即使上帝在天堂,我还是要去地狱。
  肉体即将毁灭,灵魂只能归向地狱。
  我没有选择。

  真的没有选择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