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逛店


  很少逛商店,一年中顶多一次两次,有时连一次也没有。这个月却已经逛了两次了,上周日一次,今天又一次。
  目的很明确,给两个年届三十的朋友买件礼物。她们同一天生日,和我的关系同样密切。我不想辩白我们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我觉得不仅是友谊,还有一点亲情,似乎有点暧昧,却一直很纯洁。
  反正就是这样两个朋友,三十岁的女人。过了这个生日,她们将蜕变为成熟的蝴蝶,不再有青涩年华。所以这个生日格外重要,我决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送给她们一件礼物,不能像以往一样请她俩吃顿饭了事。
  可是,给三十岁的女人送生日礼物真是一件难事。她们不是孩子了,不能送芭比娃娃。她们也不是少女了,不能送零碎的小玩意。送手饰吧,那是她们的丈夫的权利。送健身卡或美容卡吧,又好象有点讽刺的味道。到底送什么好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两个星期。每天我都要去易趣和淘宝乱转,希望能找到合适的礼物。今天,我发现不能再依靠网上购物了,时间已经不能再耽搁。除非我有本事让她们的生日永远无法来到,否则只能劳动我的双腿,去商店中选一件礼物。
  于是我从最大的商场逛起,一下午从东购逛到新百,沿街的所有商店都进去了一次。我这辈子也没有这样逛过商店。结果发现女人逛街真是很辛苦的差事,而那些陪媳妇逛街的男人绝对是伟大的男人!
  当然,逛街也有收获,让我大开眼界。平生第一次进入“天元名品”商厦,几乎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镜花缘》里描述的异邦。奇装异服,光怪陆离,这是人来的地方吗?原来这就是时尚?!我总觉得时尚好象是一桩高雅的事情,应该与这家商店中卖的稀奇古怪的东西无关。可是那么多年轻人对此趋之若鹜,看来我真是又老又土啦。
  逛完最后一家商场,我累得一屁股坐在楼梯台阶上不想再起来。每天有成千上万个女人按照这条路线逛街,她们怎么就不累呢?她们通常也没有特定的购买意向,又是怎样在数万种商品中选中自己中意的物品呢?对于这种毫无目标的盲目搜索,为什么女人们就乐此不疲呢?
  我看着眼前专注于挑选、比较并在每一面镜子前自我陶醉的女人们,觉得自己要疯了。上帝!折磨一个男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告诉他——你去逛街吧。
  幸好我是聪明的,当我坐在台阶上快要抓狂时,脑海中电光一闪,为什么不找个女人帮忙呢?
  找一个年龄相当、品味高雅、时尚现代、乐于助人的女人帮我挑两件东西岂不省了我的大事?
  幸好我认识一个这样的女人,而她恰好是我的朋友。呵呵,名字就不说了。大家知道她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就行了。
  几个电话之后,她很快就来到商场开始对我进行购物指导。
  高手就是高手,她告诉我一个男人送女性朋友什么样的礼物最合适,什么的东西肯定有折扣而另一些肯定没有。她说,你不能去天元,那样会让你觉得自己很老。她说,这个柜台的东西刚到货应该还不超过20个小时......
  天呀,她真是很神奇,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本来高我半头的她,越发需要仰视了!
  在她的指导下很顺利地就买到了合适的礼物,她还领着我七拐八拐找到了藏在极其隐秘的角落里的兑奖处,兑换了八个玻璃瓶,说是可以用来盛放做饭的调料。
  今天,我的确被幸福感包围着。有朋友真好,有漂亮的女朋友更好,有精于购物的漂亮女朋友最好。呵呵。
  谢谢。
  

2 comments:

未成雪的雨 said...

连我这个旁观者也不禁要对你说一声:辛苦!

Seraph said...

呵呵,等我三十岁的时候能不能从你这边收礼物啊? 哈哈……
谁说逛街是女人的专利,本人就极其不爱逛街。每次买东西也是出发之前列一份清单,什么东西用什么牌子基本上不变,到了购物的地方迅速行动然后撤退。嘿嘿…… 所以娶一个我这样的女人,会省去你所说的一大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