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生为蚊子,吃饭绝对不能客气

        今天晚上在家里被折腾死了,从吃晚饭到现在,已经打死了六、七个蚊子了。
        我长得虽丑,却是细皮嫩肉,从小就对蚊虫叮咬过敏。蚊子一口下去,我那冰雪般洁白的肌肤上就艳如桃李,痛痒之时甘如醴酪。所以,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蚊子嗡嗡嗡。家里平时对蚊子的防范之严堪称奥运级安保,屠杀蚊子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是成套装备。由于防守严密,家里很少有蚊子,被蚊子叮咬更是偶发事件。
        然而,百密必有一疏。今天不知是谁麻痹大意,也不知是哪个环节上出现疏漏,家中竟然出现成群蚊子。仅潜伏不当暴露殉职的就有七只了,还有两个在实施空袭时被提前发现,袭击成了自杀性袭击。今晚,突破我家防御网的蚊子比三年来进入家中的蚊子的总和还要多。看着它们被高压电蚊牌烧得残缺不全的尸体,我不禁感慨良多:这些壮士阵亡前竟然没能吃上一口热饭!佛祖呀,对不起您老人家了。您为了普度众生,可以舍身饲虎割肉喂鹰。咱太自私和残忍了,学不来您的高尚,小小的肌肤之痒就让咱连舍身饲蚊的勇气都没有,无端害了这么多性命。罪过呀,罪过。
        感叹之余,真理又被咱发现了。所谓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来不得半点客气。今晚进入我家的蚊子肩负着繁衍种族的重任,吃饭只是手段,产卵才是目的。没有这一口热乎饭,就没有了革命的身体和本钱,哪有体力去产卵呢?在这一点上,一定要向领导们学习。他们把工作是为了吃饭升华成吃饭也是工作,为了革命吃出胃下垂也在所不辞。所以,既然重任在身,对不起,先叮一口再说。哪怕死也要死在雪白的肌肤上,啪的一声鲜血四溅粉身碎骨壮烈成仁。这样的死惊天地泣鬼神,磅礴之气,凛冽千古,重于泰山。那种温温尔雅彬彬有礼的小知识分子做派成不了气候,难当重任,死不足惜,死了也轻于鸿毛。补充一句,一万个蚊子的尸体加起来也比鸿毛轻。没脑子的才拿这句做比喻,咱比喻的是为了革命而吃饭的勇士们。
        就在我敲这几行字的时候,又有一名壮士俯冲下来,落在我的大腿上。这是今晚唯一的真正猛士,只见它脚未落稳嘴已进皮,还未开餐先喝二两。说时迟那时快,我啪的一声拍在自己的大腿上,拍出了个红红的巴掌印。可惜人家反应比我还快,竟然全身而退,不见踪影。我只得悻悻地说:TMD,严打又走漏风声了。亏了拍的是我的大腿,要是拍在女人的大腿上,恐怕红红的巴掌印要留在我的脸上了。
        费话不再多说,战斗打响了。我点亮了屋里的所有灯泡,左手电蚊牌,右手杀虫剂,一场生死追捕开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