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我的宅男生活


        我做宅男已经很多年了,而且愈老愈宅的趋势日渐强烈。
        这个历史大约要追溯到十五年前。那时,经常和我在一起厮混的家伙都参加了工作。头几个月,大家刚开始挣钱都很烧包,轮着番地请客,然后每个人都在月初把钱花光,月底四处蹭饭。后来,有人先知先觉,毅然抛弃了对过往的眷恋,扎扎实实地投身到火热的生活中,相亲,恋爱,结婚,生子......朋友们就这样有了自己的家庭,相聚越来越少,话题越来越俗。每次聊会,男人们讨论升官发财,女人们交流购物美容,孩子们打成一片,剩下光棍坐在那里发呆。日子过到这个份上,不宅不行了。
        好在没有“宅男”这个词的时候,我就已经习惯于在家中独处了。在家里,每天有干不完的事情。上网、看书、画画、写字、下棋、跑步、玩游戏、拧魔方、吹口琴......每件事做一个小时,一天的业余时间就全用光了。因此,时间总是不够用,连睡觉的时间都被挤占了。
        宅得久了,竟然成为习惯。很难打破的习惯。对此,很多人不理解。他们愤怒地说:哪有大男人天天呆在家里不出门的?我反问道:老爷们天天不着家,该愤怒的是你们的媳妇。
        他们见我不可理喻,懒得理我。我也不求别人理解,这才是宅的根本。
        日子如此一天天消失,我继续宅在家中,上网、看书、画画、写字、下棋、跑步、玩游戏、拧魔方、吹口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