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其实我是想破纪录


        一个同事想攒台电脑,让我帮着列个配置。忙活了一晚上,按照中关村的价格列出一个自我感觉很不错的配置。然后发现时间很晚了,没有功夫长篇大论了。而且,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想了一个话题,可以和Ryan讨论一下小布尔乔亚的。可是又怕引起争执,伤了和气,于是就放弃了。上来随便敲两行字,表明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活着、没喝多、没睡觉、能上网、会思考、懂电脑、还识字,最关键的是单身,多晚睡也没人管。其实我的根本目的是想破个纪录。2007年8月,一个月间我写了50篇博客。是我写博6年间月均文章数最多的一个月。当时,小飞曾说,一上来就看出来我郁闷了,因为从而没有见我写过这么多的东西。是呀,那时确实是郁闷了一阵子。不过,现在我一点也不郁闷。大概从那以后,这三年里我都没怎么郁闷过。我是个不容易郁闷的人。不是缺乏郁闷的气质,而是总能给自己找出不郁闷的理由。比如我现在做的事情,都晚上一点了还不睡觉,扯一篇废话给大家看,就为了实现一个一点价值都没有的目标。这就是一种很好的让自己不郁闷的办法。当然,我这是举例说明。还得再次强调,我就是瞎得瑟,没有更复杂的动机了。真的不是为了排解郁闷才熬夜码字的,就是为了破掉三年前的那个纪录。写完这个,我会带着小小的,小的几乎不能再小的一点点满足感上床睡觉。这是让自己不郁闷的第二个办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