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落下病根了

        我怀疑自己得了精神上的疾病了。它无影无形,长期潜伏,一遇到外因就会诱发。虽然症状不明显,貌似危害也不大,尚不至于让我狂躁暴戾执刀砍人,却也严重阻碍了与别人的正常交流,有可能毁掉下半生的幸福。
        对照自己的症状,我查阅了大量的精神病资料。什么偏执型、衰退型、未分化型通通不是,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狂躁症也不对路。无奈,我只好遵照国际上通行的以人名给新发现的疾病命名的惯例,把我的病定义为“拉史氏前妻恐惧症”。
        下面简述一下病情。
        发病时间:患者自述已发病两次,每次均在相亲之时。根据医学观察,病人实际不能确定发病时间。虽然可观察到的发病窗口期为两次,但不排除在长达三年的时间内,患者一直处于发病的平台期。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此病至少已经潜伏两年以上,最近四、五个月集中爆发,据信与患者在这半年内重新开始相亲有关。最近一次发病准确时间为5个小时20分钟以前,持续时间为1个小时10分钟。
       发病症状:据患者自述,病发时的主要症状是自认为相亲对象与前妻很像。第一次发病时认为新女友的性格与前妻相像,第二次发病认为对方长得很像前妻。从目前的诊断来看,尚未发现心虚、冷汗、发抖、畏光、眼神游移、神情呆滞等典型症状。患者心跳和血压正常,呼吸节奏平稳,瞳孔未放大,体温未下降,各项生命体征顽强,未见其它临床异常。通过辅助检查,发现脑电波频率极高,虽然患者予以否认,但可以下定结论——患者正向火星人发报,出卖地球人机密!
        治疗方案:鉴于此病首次发现从无医学先例,以现有医学手段治疗难度较大,根治基本无戏,预防也不可能。因此建议待世界大同、医学昌明、男女平等、爱情绝种之时再做治疗。当前可暂时选择与非洲女人相亲以缓解病症,也可按照雅斯贝尔斯二元论原理,采取顺势疗法,进一步抑制患者大脑θ波刺激β波,增强患者与火星人的交流,培养患者与雄性、雌性或是雌雄同体火星人的感情,努力发展异星之恋,争取早日移民火星,届时可望完全康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