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呓语


  昨晚睡得太晚,今早起得太早。觉没睡够,一上午无精打彩。昨天中午去喝鹅汤,晚上脚背起了两个水疱,鼻腔也有些水肿,这才想起人们说鹅肉是“发物”,会让人过敏。不过,鹅汤的确好喝,下次还去喝。我非要拼死吃河豚!!!
  今天是“无车日”,主要街道车辆禁行,搞得满街筒子都堵车。我坐着救护车照样走得比蜗牛还慢。幸好车上拉得不是危重病人,只是我的领导他爹,他爹也没啥大事,不过是折了一条腿。要是换个心脏病人,死半道上怨谁?怨市领导们作秀?
  领导他爹八十岁了,我没上班的时候管叫他爷爷。现在不能叫了,因为他成了领导的爹了。当然,如果他的儿子不是我的领导,我还能起个大早送他去医院,那我的品格的确高尚的可以。这老头身子骨一向硬朗。我们院里的老头老太太们都比他年轻,谁也不如他精神头好。怎么半夜从床上骨碌下来就把腿摔折了?半年前,领导的儿子摔了一跤,把下巴摔断了。他一家子可能都缺钙吧。其实,我也缺钙,要不干嘛现赶着拍领导马屁?
  “继续把他当爷爷吧”,我这样安慰着自己,心里好象平衡了一些。
  骨科大夫都像木匠,一个个身材魁梧,干着和木匠差不多的活。我想起在电视上看到的加拿大伐木工人比赛。要是有人组织骨科大夫搞一场比赛,大家拿着斧子呀锯的上场,看谁最快把别人的腿锯下来,那场面是什么劲头呀!
  手术时间不长,老头躺在小车上被推了出来,神智清醒,不停地絮叨。他的儿子、孙子、儿媳、孙媳们十分关切地围在旁边。这一刻我有些动摇,一个念头突然涌起——我要有个儿子。嗯,丫头最好。
  ......
  (以上省略千言万语,因为灵魂出窍7秒钟)
  幸好只是一个念头。算了,“老人老以及吾之老”我还没做到呢,不要想什么“幼人幼以及吾之幼”了。何况我只有前妻(呵呵,这个称呼真好笑)没有犬子,何况我根本不想活到老。我要坚强呀,一定要坚强,千万不要动摇。
  看看脚,水疱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下周继续去喝鹅汤。老鹅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