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假若我死了


  假若我死了,有谁会伤心?
  肯定是我的父母、妹妹。别人呢?
  有几个可能会伤心一时,会超过一周吗?不知道。
  其他人只是摇摇头,表示一下遗憾。
  更多的人是漠然。因为我只是一粒尘埃,存在和消失都没有价值。至少对他们是这样。
  
  假若我死了,世界会怎样?
  真是废话,我以为我是谁?世界还照样!
  太阳当然照样升起,世界依旧乱七八糟。
  有人立刻会接手我的工作,继续给领导写些没用的屁话。
  办公室中没有了我的聒噪,大家终于可以静心工作了。

  假若我死了,灵魂会依恋谁?
  一共有五个人,包括我的父母。
  然而我终将离去,因为我没有灵魂。

  假若我死了,会留下些什么?
  不留发臭的皮囊,不留惨白的灰烬,更不留关于我的记忆。
  我会消失在空气中,连风也没有。
  但是我希望能有微笑。
  默默地,无声地,你的微笑。

  假若我要死,该说些什么?
  林彬说:“杜娟,你一定要好好的,过得比谁都幸福。”
  我也如是说。
  

  

3 comments:

未成雪的雨 said...

同感.

Seraph said...

吉拉拉同学现在考虑的这个问题,当我还是小朋友的时候就想过了,真的,连想到的问题都是一模一样。 我还想过:即使我死去了,我的灵魂依然存在,没有谁能看到我,我可以静静的看着这个丑陋、肮脏、可笑的世界。就算是现在,我还总在时而不时的假想一些事情,比如如果我不在了,应该怎么做才会让父母有所安慰,不用那么伤心,毕竟他们是真正爱我的人。可能有人会说,还有自己的爱人啊?别说没有,就算有我也不会相信谁会真正的为自己难过。就好像有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会亲密的称你为宝贝儿,宠着你,爱着你,但是有件事情绝对是肯定的,就是他肯定会对别的人做同样的事情当他离开你之后甚至还没离开你的时候,别指望有谁能够一心一意的对谁。我说过,我不相信任何所谓的爱情,除了自己幻想出来的。有看过“对不起,我爱你”这个电视吗?女主角最后殉情在男主角墓前,还有“蓝色生死恋”中的俊熙,还不是因为恩熙的死亡而无法存活了吗(虽然我很希望恩熙能活着和泰锡在一起)?这种完美的感情会存在吗?答案是绝对的否定。

Seraph said...

原本想说些宽慰你的话,结果罗罗嗦嗦说了一大堆对你可能没任何用处的话。在于杜鹃的问题上,我还是坚持着我的白杨,但我理解你的想法。之所以咱们会把事情对立起来,只不过心里的感触不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