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冰冻心情


  我们可以在家中自制冰淇淋。具体方法为:
  奶粉50g、蛋黄15g,用少量凉开水拌匀。取浸泡一昼夜的食用明胶25g和4g玉米粉加水调成浆状,掺入拌好的奶粉、蛋黄加热煮沸。
加热时不断搅拌,使其成为粘稠的糊状。冷却后加入白脱油0.25g及少量食用香精,充分拌匀后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中冷冻,之后便可食用。
  这个方法是从网上找来的,我没有试过。但是,小时候家中刚买了冰箱后,我曾试过做冰淇淋,却从来没有成功过。原因一是好奇心太重,二是嘴巴太馋。东西放进冰箱后,我不停地去看它冻好了没有,同时吃上一小口。结果不等做好,东西已让我吃完。后来,我妈骂了我一顿,我便发狠不再去看,然后整整等了一天。那可真是一个漫长的让人焦躁不安的过程。到了晚上,取出来一看,冻成了一个冰坨。硬梆梆地,用菜刀都砍不动。用牙来对付它?想也别想!
  如今,在一个同样漫长且让人不安的过程中,心情已经冻结。打算劈开它吗?想也别想。

2 comments:

咬着牙飞 said...

难怪什么?难怪我得那么呛?还是难怪我减不了肥?   累了睡了

Seraph said...

以硬碰硬不失为一种方法,但是结果可能是很受伤。可是,换一种方式呢?比如,慢慢的去温暖它,就会变的软一些,然后逐渐被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