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关于发生在我身上的喜剧

我与她认识仅三个月,每周见一次面,吃一顿饭,偶尔看场电影,每次相处不过两个小时,三个月相处时间没超过30个小时。我不相信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一个人可以深深的爱上另一个人。反正我做不到。我以为她也没有做到。
我提出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发现和她没有培养起感情来,我不想让她再重蹈我前妻的覆辙。但是她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她可以通过努力让我爱上她。我告诉她,其实我也想很努力地爱上她,但是没有成功。希望她不要再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这时,她采取了一个让我想也想不到的行动。
她打电话说要和我妈谈谈。这让我很是诧异。我从未和我妈谈起过她。虽然我知道我妈从介绍人那里已经知道我正在和她谈对象,但是我妈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因为我妈了解我,知道这是我个人的事。在有了我前妻的教训后,她已经学会不过问我的感情上的事情了。所以,我立刻告诉她不要到我家来,不要在我们两人间的事情上硬生生地拽进一个第三方来。不管这个人是我妈还是她妈,或是其他任何人。可是她根本不听,反而说这事我说了不算。我觉得她不知道我家在哪儿,关掉手机就可以阻止她来。谁知她竟然给介绍人打电话,骗人家说有急事找我,但怎么也联系不上,请求人家带她去我家一趟。
这个介绍人是我们单位一个快退休的大姐,嘴快心直做事不加思索。结果就这样她跑到我家里。我说你既然来了,就当着面谈吧。她说,不行,我和阿姨私下里谈。无奈,我就回避一下,但她并没有和我妈谈正事,而是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有一搭没一搭的扯些闲话。半个小时后,又跑到我房间里。我再次说了我的看法,问她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她却不说,岔开话题扯些不着边际的话。我说,你今天的举动很唐突,甚至有些不礼貌,惊扰了我的家人。她却说这是她必须要做的功课。这时,我发现她这个人真是有些偏执,担心她做出什么偏激的事情来。那时已经到了晚上11点了,她还没有要走的意思。经过反复劝说,她终于同意离开。我担心她半道上跑到河边或爬上某座高楼,于是坚持要送她到家门口。也许这让她有了误解吧,以为我有些动摇了。所以第二天,她又打电话说要到我们单位去找我。我说,我不会和你再见面了。她又说这事你说了不算!然后我拒接她的电话,她就在一分钟内给我打了16次电话。无奈,我只得给她回电,告诉她这样做很不理智,原本应该很平和的分手,现在却成了一场闹剧,成了纠缠和骚扰。她说,你不要图一时嘴快,反正我说不过你,但我就是要和你见面。然后她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了那些所谓女神和惩处的话。
老天,我当时几乎要崩溃了。我对一个无法说服的人天生有一种仇恨。我觉得天下只有四种人,依次为:聪明且不固执、愚蠢且不固执、又愚蠢又固执、又聪明又固执。后一种人是最可怕的,而她恰好是这种人。
好在她并不知道我们单位在哪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她没有去我们单位。但她却再次来到我家。那天因为要陪领导出去吃饭,我很晚才回家,而且因为心情不好,还喝多了。第二天早上才知道她头天晚上又来了,怎么劝也不走。她什么都不说,不着急不着慌的,就一句话,要见我。我妈没办法,找来介绍人,有我们单位的那位大姐,还有她们单位的那位大姐。就这样整整劝了两个小时,总算在我回家之前把她劝走了。
这下子,我明白我真的遇到一个女神了,实在是太神了。
第二天,我们的那位大姐一早就来到办公室,想和我解释。看到我还没上班,就和办公室其他的同志解释了。嘿嘿,我一直是单位里的一个热点问题,三十大几的老光棍,总是能给别人一些饭前饭后的谈资,现在又增加了一些,真是很开心呀。我知道,个人的感情和婚姻从来就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任何时候想把它当作个人私事来处理的想法总是要失败的。这一次,我又失败了。我还认为,一个理智且真正懂得爱的人,在爱而不得时,会选择做所爱的人一生的朋友,就像金岳霖爱林徽因那样。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该转身离开,淡出所爱的人的视野,祝愿她或他一生幸福。那种强烈的占有的欲望不是爱,只是动物般的本能冲动。持有这种冲动的人,可以理解,不能同情。
我总结道,昆虫的完全变态分为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时期,我已经完成了这个四时期,成为一个成熟的完全变态了。还有很多菜青虫正处在变态的过程中,能变成花蝴蝶是最好的结果。假若僵化成蛹却永远等不来蝶变的那一刻,如此永远丑陋下去就实在太可怕了。于是我告诉单位里的一个小美女,别再变态,赶快嫁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