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5, 2010

给Ryan答疑解惑


       MSN好像从8.0版以后就可以离线留言了,我用的当然是高于这个版本的MSN。这个问题不用讨论了,因为你的空间已经可以留言,我的空间你也可以留言,咱俩就不要再抬杠了。
      我说的有关写博客的那些话,其实没啥不好懂的。你说听不懂,这大概和你从不穿墙有关系。Blogger是谷歌提供的博客空间,我在那里也有一个博客,内容和Windows Live是一样的。以前它可以自由访问,但后来不行了,必须得穿墙才行。
      长期以来,我一直为这两个空间不能同步更新而苦恼。你所说的Windows Live Writer 是不能穿墙的,也不能同时更新上述两个空间,而用Gmail的办法就可以。等哪天你想在Blogger上建博客时,可以照搬这个方法。这么做的目的是防止任何一个空间挂掉了,在另一个还有你写的文章。
      其实,这些博客无论哪一个对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了它们,才有你这样的陌生朋友来看我胡说八道。在上次我丢失了手机里存的号码之后,我就意识到,在信息社会里,不能把好友全都放在QQ里或MSN里,也要放在Gtalk和Skype里。不能只在开心网和人人网里有朋友,更重要的是在Twitter和Facebook里交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