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10

嘘,别说领导是爹!

        我以前说话不带脏字的,上班后不知不觉就学会了。至于跟谁学的真不好说,身边没有一个人说话不这样的,大家都是老师,我也不自觉地教着别人。
        也是巧了,正好让人抓住了话把,跑去告状。那人每天都要找出一个话题去跟领导谈谈心。昨天都过了下班点了,眼看着领导就要回家了,正愁找不到汇报的话题呢。我非常热心地提供了一个,帮着人家解决了一件发愁事。这下好了,我助人为乐,那人得偿所愿,领导享受到爹一般的待遇,大家都很高兴,皆大欢喜了。
        当然,领导是不会把当爹的快感与他人分享的,所以自然不会跟我求证此事。这话他也不好开口。难道板起脸来训斥道:我是人家的爹,你问候人家NMD,根本就是问候我老婆,就是对我不尊重!
        我猜,领导是绝不肯说这话的。因为,无论是领导还是那个谁谁谁,是绝不肯让大家知道他们还有这层亲缘关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