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Windows Live确实难用

    长期以来,我坚持用Windows Live的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这里是我最早写博客的地方。之前我一直在校友录里瞎扯,后来为了迎合老郭同志,我开始了BLOG生涯。她开始用的就是这 个,我也因此使用至今。时间久了成了习惯,一时难以改变。二是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像小飞、Ryan等人,对我不离不弃,竟然四、五年如一日坚持来捧我 的场,让我感动不已。三是微软好歹算是个大公司,比起其它BSP来相对比较稳定。至于在国内博客上经常遇到的删帖问题,我在Spaces上还从来没有遇到 过。其实,除了百度这个流氓打死我也不会注册外,在网易、新浪、天涯、搜狐、博客大巴等等多得数不清的国内BSP上我都注册过。但是,基本上没有写过东 西。因为,我对天朝的BSP不信任。
    这样,我在这里写博,几乎没有动过搬家的念头。即使网络已经进入了Web2.0时代,Twitter、FaceBook成为全球网虫的首选。但是我总觉得 140个字是难以把事情说清楚的,特别是在多喝了几杯的情况下。而且拜天朝所赐,天天爬墙去微博实在是太累人了。使用国内的阉割版,又有被河蟹咬的风险。 所以,我一直没有离开的打算。如果不是因为Windows Live这次改版,我甚至以为我会成为它的死忠。
    对于这次改版,网上已经有很多人批评它了,我就不再多说了。就像穿了一双小了一号的鞋一样,反正是很不舒服。从前天起,我花了两天时间把五年来写的东西搬 到了Blogger和WordPress上。真是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和这两个BSP相比,Windows Live简直就是个土鳖!既不支持导入导出,也不提供API应用。而且除了IE以外,用Chrome或FireFox还经常出现问题,不是页面显示不全就 是没有了反应。天知道微软的那帮家伙们都干了些什么,搞得这里越来越难用。由于无法直接导出XML文件,搬家的过程漫长而痛苦。折腾了两天,走了N条曲线 救国的路线,才把全部文章搬到了Blogger上。
    在我朝的光芒照耀下,Blogger要翻墙才能使用。WordPress眼下尚可直接访问,不过,要是哪天我朝不高兴了,估计一晚上它就会被废掉。无所谓 了,我现在已经是狡兔三窟了。三个BSP总有一款适合我。以后,我会同时使用这三个BSP。这次改版后,貌似可以做到文章同步的。至于穿墙的问题,我不知 道能否不用操心就可以自动解决。如果可以那简直太好了,说明我不仅人品好,运气也好。现在就试一下吧。OK,发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