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地球2100


    近来我已经不再散布人类毁灭的言论了。一则因为没人相信,说多了反而被人嘲笑招人厌烦。二则因为我也无法自律,照样喝酒吃肉、开车上网,没有半点减少碳排放的行动。自己做不到低碳生活(其实按照时下的定义,我已经是一名“低碳哥”了),却用末世论来吓唬别人,很有一点马列主义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的意思。所以,我干脆闭嘴吧。
    大家都眼不见为净,为什么我偏偏要自寻烦恼?大旱大涝是在南方,风沙尘暴是在西北,绿豆涨价是因为张悟本扯淡,生姜涨价是因为奸商炒作。我现在有饭吃,有钱花,压根不打算活到2100年,更没打算生个孩子承担起延续人类的重担,所以,别人的子孙毁灭了关我屁事?
    说起子孙来,昨天有个同事担心我,劝我说:你赶快结婚要个孩子吧,要不老了怎么办?
    我笑了笑没吭声,心里充满了邪恶。
    我暗想:你以为有个孩子就可以有幸福的晚年吗?别傻了!再过几十年,等咱们都老了,你就会知道,我的痛苦只是个人的,而你的痛苦却是双份的。到那时你会抱怨,为什么世上像我这样的人不再多一些,少生几个孩子好把有限的粮食留给还没饿死的孩子们。
    不赞同我的看法的,推荐上PPS看一看《地球2100》。这是一部纪录片,记录了一个生于2009年6月的女孩历经人类毁灭的痛苦的一生。
    说句实话,我没看完它。因为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失去了继续看下去的勇气。毕竟,我还有一个干丫头。一想到她,这部电影就比恐怖片还让人害怕。尽管通常情况下,一部电影在最后都会或多或少给人一点希望。但是由于没看完它,加上我一向是个悲观论者,我无法知道电影在最后是否给了观众一点点值得高兴的东西。但愿有吧。但愿在电影之外也有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