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很高兴李承鹏言中了



    昨晚七点半的那场球赛我没看。因为这个点儿正是央视播放主旋律电视剧的时间,我爸妈相信那就是13亿屁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他们看不得22个人你推我搡就为了争夺一个破皮球。这样不和谐的事情怎能在电视上播出呢?

    所以,为了避免在我们家里发生争夺遥控器这样不和谐的事情,或是引得他们说出赞同索马里部族武装当众枪毙偷看世界杯的混蛋这类过激的言语,我主动放弃了在这个时间段里控制电视的企图。原先,未改数字电视之前,还可以躲到别的屋里独自占有另一台电视。去年,仁慈的广电部门为了让每一个家庭更加和谐,停掉了除数字电视以外的所有电视信号。此后,每家每户只能在线缆后连接一台电视。所有家庭成员要么团聚在电视机前接受主旋律教育,要么就得有人放弃看电视的权利。在我家里,一般都是我选择后者。

    好在我对看电视兴趣不大,平时也很少看的。同时,我还是一个伪球迷,对足球的关心远低于对苍井空的关心。看不看足球对我无所谓,朝鲜的胜负对我更无所谓。不过,我还是很高兴看到这个结果——李承鹏言中了,朝鲜输了。

    在这里需要说明一下,让我高兴的是李承鹏言中了,并不是朝鲜输了让我高兴。如果非让我在“郑大世去挖煤”和“拯救矿工郑大世”两者间选择其一的话,我会选择朝鲜胜葡萄牙。我不想把朝鲜队员送去挖煤,能送他们去挖煤的不是我,也不是李承鹏,而是金将军。

    有人说所谓挖煤一说根本就是谣言,是妖魔化朝鲜的无耻伎俩和恶意中伤。我也相信它有可能是谣言。可是,这种谣言放在朝鲜队身上,竟然能有很高的可信度,这又是为什么呢?我觉得,在一支赛前队员要写血书,赛场上时刻感受到伟大的金将军关心和注视的球队身上,出现任何传奇都不值得大惊小怪。他们能进巴西一球不需惊奇,他们回国后下井挖煤也不值得惊奇。我们需要惊奇的是,为什么李承鹏这么神奇,竟然能言中朝鲜队会输得很难看?他自己说,他一点也不神奇,他之所以能言中,是因为看到朝鲜队打法很落后。足球是讲人性的,不是写几份血书或是某位“伟人”给点温暖、仁慈的目光就能赢球的。靠着打了鸡血般的莫名兴奋,也许能进一个球,却不可能持久下去。所以朝鲜必定会输。

    我赞同他的看法,我还赞同他所说的不要硬生生地把体育与政治扯上关系。赢了可以只感谢父母,输了也不必去下井挖煤。至于很多人所称道的朝鲜队的精神,我对此则是不屑。那不是精神,是精神病!是大脑被洗得发白的朝鲜队员对挖煤这一远大前程的无法抑制的绝望。对于他们,我们可以同情,也可以反思,就是不能学习!但愿朝鲜队这次惨败以及李承鹏的被兑现的预言能够让某些人清醒,并在这现实版的黑色幽默中感到心里隐隐作痛。但愿我的父母能明白,他们看的其实是科幻影片,而且演员们的演技比郑大世差得太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