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阿姨压抑带个刀


  一种我所不熟悉的情感最近被人反复提起。同性之间的爱情。我理解不了的感情。
  这怎么可能呢?我挠挠头,觉得自己和出土文物的差别越来越小了。
  早年,我还很纯洁的时候,一直向往纯爱。后来渐渐明白,敢情人类世界的延续靠的是做爱,纯爱是无聊文人编出来哄小孩子玩的。柏拉图他自己都实践不了柏拉图式的爱情,反而是"柏拉图式的性爱"一直被人们所追求。
        前不久听说张大导演拍了《山楂树之恋》,挑了一个未发育的小女孩来给大家看纯爱。咱赶快整了一张盗版碟在家看了小半天,结果发现某些桥段还是用性爱的噱头来搞笑。这再次证明,弗洛依德这个老死鬼有关人类的行为多是被性所驱动的结论是多么伟大和正确。
  由此推论,所谓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很正确。没有性的驱动,甭管多纯洁的一对男女小青年也不会无缘无故地爱上对方。
        请注意,这里的性,涵义稍微广泛一点,不单纯指床上那点事。您要是只想到那层意思,那您可真是没意思。其实,吸引男女眼球的那些元素,比如英俊的相貌、浑厚的声音、婀娜的身姿、迷人的曲线......哪一样和性没关系呢?它们都是性成熟的衍生物。具备这些元素,再加上不俗的谈吐,买得起钻石的身价,那才是完美情人,才会让人怦然心动。加西莫多这样的怪物,自打人类把毛褪掉以后,就没遇到过爱他的爱丝梅拉达。即使是青蛙王子,也是在变回王子之后才被公主爱上的。公主之前给他的那一吻,不是爱情是同情。
  所以,我对没有性爱的同性恋产生了怀疑。我相信,同性之间的恋情也是靠性来驱动的。男风自不必说,能让人断袖的必定肌肤若雪宛若处子。贾宝玉爱上薛蟠是不可相像的。拉拉呢?(再次请注意,这不是我的名字,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女同志被称作"拉拉",这个名字似乎源自爱琴海里的一个小岛,就是萨福住的那一个)拉拉之间也有分工的,有T和P之分,有气质阳刚和温婉的区别。别以为这里抛掉了俗气的荷尔蒙,只不过少了前列腺而已。
        这就是我对这件事的理解。我顽固的认为,没搞错性取向的话,男人不会爱上男人,女人不会爱上女人。同性恋和异性恋一样,"恋"字前面都是要有"性"的。
        至于你反复提及的纯粹的感情,我认为它压根就是一种错觉。我承认你和她之间确实存在感情,但它更应该是友情而非爱情。在长达十年的空白之后,在长期压抑情感之后,你仿佛吸食了冰毒一般产生了非常致命的错觉。它让你误把友情当成了爱情,误把友人当成了恋人。
        我觉得我还是了解你一丁点的,虽然你一直存在于虚拟的网络中,可你我毕竟萝卜白菜好多年了。当年,你说爱白杨,我说爱林彬,为此咱俩龇牙瞪眼好不热闹。那时我就知道,能被邓超这种小白脸吸引的女人都是好色的,好的是男色而不是相反。如果你爱上林彬,就有可能爱上加西莫多,爱上其貌不扬但爱更深沉的任何一个男人。哦,也许是一个女人。
        可是你没有啊。你反复说着白杨的好处,欣赏他对爱的勇敢的追求,你说这是男人的本色。你鄙夷林彬的懦弱,其实是埋怨他没有坚持去占有杜娟。据此判断,再加上我对你长达五年的观察,你应该是渴望白杨身上的某种特质,某种你后天缺失的让你罹患"恐男症"的神经纤维。少了这根神经线,你就不敢面对你所喜欢的男人。以至于愈喜欢愈紧张,甚至连名字都不能被提及,就像明高祖面前不能提起秃子一样。在这样多少有点病态的状态下,你有意或无意地修改了对感情的定义,精神恍惚地把她当成了恋人,把我当成了贝贝。
        前几天我用近来网上流传的神曲《忐忑》调戏小飞,说她是"阿姨压抑带个刀"。可人家那种压抑是正常的压抑,压抑压抑就又变出来个大叔。你这种压抑怎么就变出菲奥娜了?而且没准还是个晚上的菲奥娜。
        这确实让我感到困惑,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了。本周,我从周一到周四仅睡十个小时,应对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哪一桩也没有你这桩棘手。我明白这一次真是遇到高手了。"拉史氏心理门诊"挂牌十年来,连我这般神经不正常的人都被医治好了,怎么就说服不了你一个小丫头片子呢?
        你不是有刀吗?赶快给我一刀,来个痛快地了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