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10

一上班就喝多


      在家呆了七天,一滴酒没沾。即使那天同学聚会,咱也坚持没喝酒。他们都无奈的说,你这小子,天天就伺候领导,和哥们聚,什么时候也不喝酒。我很得意,告诉他们,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也喝,我的人生还有半点乐趣吗?
      有乐趣的日子总是很短,七天而已。然后就上班了,第一天就喝多了。还要值班,在单位被蚊子聚餐。这东西酒量真大,咱喝这么多,出的汗都不低于38度,蚊子们竟然不醉,反而越叮越有劲,不顾咱的巴掌拍的响,全力俯冲下来猛喝一气。看来酒壮怂人胆这句话放在蚊子身上也适用。
       好吧,喝吧。我就不信醉不死你们。等一会儿喝多了,掉在地上,我把你们的腿都摘掉。看你们怎么降落!
       于是就这样枯坐,等着夜深和人静,等着天亮和第二天上班。
       我去值班室看了看,新换的床单和被罩,但依然是满墙的蚊子尸体。咱的同事们就是有劲还血糖高,拍死个蚊子粘在墙上一年都不带掉的。看到这狰狞的战场,我的酒吓醒了一半。一想到要在这遍布蚊子尸体的房间里,在每一个还没被拍死的蚊子的觊觎下度过一个可怕的夜晚,我的魂都要飞到天边去了。
       咱长这么大,人鬼都不怕,就怕蚊子叮。所以每次值班都全副武装全套装备,偏偏今天忘了要值班,除了一罐杀不死蚊子但能熏死人的"枪手",没有任何武器了。恐怕今晚只有两个策略,一是以手肉搏,二是以身饲蚊。再有就是牺牲一下,整晚在办公室里坐着,不去值班室。办公室里蚊子稍微少一些,而且都是喝多的。估计好对付一些。
       喝多的人一般都好对付。腿脚不利索,行动不协调,舌头还不好使,只能任由人摆布。可是我喝多了却不好对付,和那些蚊子一样,越多越有劲,四处溜达,除了领导屋不敢去,女厕所没去过,别的房间都敢去。喝多了还忘事,但是竟然会打字。就像现在,敲了几百字,几乎忘了我是喝多了。行了,在这醉意朦胧的时候,给我所有的相好送个廉价的问候,祝大家国庆节后快乐。想到明天上一天,后天又能歇一天,心里无比快乐。这个所谓史上最折腾的假期也有它的好处。让人在绝望时能有半点希望。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