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写给Ryan的废话

        很抱歉,您输入的评论太长。请缩短您的评论。
        这句话是在我敲出了以下一大段字以后,Windows Live告诉我的。MD,早点不说,非要在点了“添加”以后才说。我本想再给Ryan一个惊喜,让她再一次看到比正文更长的留言。谁知微软比我聪明,为了阻止我的伎俩,限制了留言的字数。无奈,只能拷贝下来,发到自己家里了。
        “拉拉”指女同性恋,这的确是我没想到的。幸好我不叫“拉拉”,杜拉拉才叫“拉拉”。我的网名正式的叫法是“只有一个恩吉拉”。因为“恩吉拉”被老郭用了,我只好在前面加上“只有一个”四个字,在她的英文名后面加了“lar”三个字母,这样就成了“Enjilarlar”。老郭是我在网上认识的第一个网友,而且是被迫认识的。她觉得“逃避自由”太可笑了,非要问个明白,于是不断地发送好友请求。我心一软,就把她加为好友了。这是九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她刚到日本。31天前她在上海,现在可能回沈阳了。之所以不确定,是因为现在很少联系,我只能从她的博客上了解一些她的情况。这几年她很少更新博客,我很难了解她的近况。一棵树总会从视野中消失的,在心底记住它的苍翠就行了。至于五笔,这是我唯一会用的输入法。假若用拼音的话,每分钟大概能输入五个字。我是以敲字为生的,如果录入速度这么慢,混饭吃就很成问题了。所以,我考虑了很久,一直未能下定决心更换为拼音输入法。目前,我最大的愿望是谷歌赶快推出五笔输入法。这样我就可以抛弃搜狗五笔了。出于对自身安全的考虑,我从来不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国产软件。然而五笔输入法是唯一一个无法替换的东西。这东西用的人少,外国人又很难理解,所以至今还没有国外产的五笔输入法。没办法,将就着用搜狗吧,但是必须全面禁止它的联网功能。你看,这就是典型的精神病前兆,总是怀疑有人想偷我的东西。不过,我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天朝出产的软件很难说清是魔鬼还是天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