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四十如此,岂可百年


  年少时我曾立大志,长大后要当科长!哈哈。
  昔时与一同学,坐于墓园之中,互诉人生追求,备感惺惺相惜。我说:“到了三十岁我必须要当科长,三十五当局长,四十当市长,五十当省长。如果有可能,要当最大的官。只有这样,才有能力改造社会,才能为社会做贡献!”
  这番话实在幼稚,并且十分可恨。如果我有儿子,如果我儿子说出这样的话,我一准儿大嘴巴抽他。当然,打完之后我会告诉他:小孩子有志向很好,但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掏大粪也是为社会做贡献。这样的话都是当年老师教育我们的,我妈就从不这么说。她很直接,都是这么说:不好好学习,长大只能掏大粪,连个媳妇也娶不上!
  然后,我就长大了。学习一直不好,却未以掏大粪为生,娶上了媳妇,还把她变成前妻,又当上了科长,但光给社会添乱。我很奇怪,到底是谁骗谁呀?哄得我当年发一番宏愿,到头来做着比掏大粪还臭的事情。我妈没有骗我,老师也没有骗我,社会更没有骗我。是我在骗我。不过,是社会教会我来骗我。
  古人说:看来四十犹如此,便是百年已可知。我心想,三十已过四十未远,谁TMD还待百年呀。休要啰嗦,睡去,睡去。

3 comments:

咬着牙飞 said...

居然不知道我很会做饭。。。。。誰叫我爱吃呢? 一般的口味我不喜欢亚,只好自己做了 主要是饿呀。
还有,没看懂你写的啥呀,太深奥了

未成雪的雨 said...

的确辛苦,如果是在工作的话,注意身体呀!

Seraph said...

看来大叔是混机关单位的喽。前不久遇一多年未遇的中学同学来我所在的城市出差,此人也是混机关单位的,一见面就开始跟我讲他的升迁史,讲他认识哪个哪个领导……他是讲的那么慷慨激昂,激昂到完全忽视了我一脸茫然的表情,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更不知道他嘴里所谓的某某和某某某是哪根葱。强忍着没有半路逃走,尽了地主之谊。再约我见面,皆以工作繁忙推脱,因为忍了第一次,很难再忍得住第二次听他满嘴废话!
以上只是随便唠叨两句,没有歧视机关人员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