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08

我也祈祷


  上初中时,每次考完英语,我睡觉前会对宙斯和阿波罗祈祷,求他们保佑我考试及格。
  至于为什么会向两个希腊的神祗祈祷,至今我也没有搞明白。
  也许是那时看了大量的希腊神话传说的缘故吧。得益于此,后来学西方文学时,希腊正剧中那
些拗口的人物名字我张嘴就能背出来,考试时打小抄也省了不少事。
  可惜,向这二老祈祷英语过关却是十分愚蠢的。
  他二人金盆洗手隐退江湖时,讲英语的那帮蛮族
还围着兽皮在北方的草丛中放羊呢。
  他二老不知道英语是何物,所以我的祈祷一次也没应验过。
  那时,英语考试我很难考过60分。唯一一次考了85分,还是抄别人的。
  老师
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我,是真正的正面的表扬。
  这让我十分害怕。
  作弊这种瞒上不瞒下的事情最怕的就是获得“荣誉”。
  人怕出名猪怕壮,出头的橼子先烂,我有枪我也先打出头鸟。
  那些不壮的和缩头的单等着瞄我呢。
  我想,与其被人揭发而陷于被动莫如
向老师承认而争取主动。
  如此复杂的想法充分暴露出我在初中时代就已经十分狡猾了。
  所以,我下课后就立刻向老师坦白了一切。
  老师拍着我的肩膀说:Honesty,honesty。然后又把我表扬了一顿。
  现在回想起来,一个英语向来考不及格的学生突然考了个“高分”,老师怎能不怀疑其中是否有“水分”呢?她的表扬也许是有深意的,只是因为我那时还小无法体会。
  可见,老师比我狡猾。


1 comment:

咬着牙飞 said...

老娘祷告的时候说的是英文哦,怕他老人家不懂中文。归根到底,俺还是俗人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