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关注就是力量

  这几日一直在关注人头和车轮的事情,然后免不了小声发两句牢骚。一个同事便劝我说,这类事情不能多看,看多了会失去进取心!
  对于他的这番劝告,我自然知道是为了我好。他担心我看了太多不够阳光的事情,会对这个世道更加失望。不过,他的好意我根本不打算接受。
  一则我从来没有对生活和世界失去信心,我只是对某一小撮人失去了耐心。正是由于我期待着更美好的生活,才更加热切地盼望能看到这个狗屎般的世道充满阳光。
  二则我坚信,屁民们雪亮的眼里射出的火辣辣的目光,能够让混蛋们胆寒。尽管在他们眼里,屁民实在连个屁也不如,但他们恰恰不敢正视一大群屁民火热的目光。
  再则我从来都是一个没有进取心的家伙,对于走正途既不感冒更不敢动。我害怕一旦具备了他们所说的进取心,会吃饭不香,拉屎便秘,整个身体僵硬得像丧尸一般,只有被爆头才能真正死掉。这后果太严重,太可怕了,我可是天生胆小的家伙。
  下午上班时,我去厕所唱歌,巧遇到某位年轻的领导也来唱歌。他恰好就是很有进取心的那种人,能够少年得志。他站在我旁边得意地晃着身体,吞进空气呼出酒气,排出酒水而不是尿水。我见他已无法站稳,便受到进取心的激励,壮胆向领导表示了一下关心,问他是否需要安排人员送他回家。他英明果断地说了一声"不用,我没事!",继续哗哗地快乐地唱歌。我心中暗自怀疑:真的没事吗,没事你干嘛尿到我的鞋上?
  这就是有无进取心的差异。我因缺乏进取心而时常喝醉,他为了增强进取心而时常喝醉,区别仅在于谁有权尿到别人的鞋子上而已。据说,那些进取成功的人,随时可以往别人的鞋子上撒尿而不用道歉。只要他们愿意,甚至可以尿到别人的头上。如果不让尿的话,就让这颗人头滚到车轮下面。只是他们多少有点心虚,害怕被屁民的目光烤焦宝贝,害怕没了这件家伙被人耻笑为太监。其实他们的担心绝对多余,早在他们奋力向上进取时,他们已经被阉割了。
  基于上述理由,我觉得自己身为一个尚未被完全阉割的屁民,有责任有义务去看更多的狗屎。我相信李大眼同为屁民,他的眼睛更大,目光如炬,总能照得妖精现出原形。顺着他的目光,把我的鼠目寸光投射过去,即便于事无补,也算添加了一丁点的热度。我们无需说话,其实也不被允许说话,但我们有眼神就足够了。屁民们随着大眼兄一起死盯着一堆狗屎看,定可以荡涤污秽,蒸发蛆虫。这样,我们的孩子们就不必陷于道路以目的境遇,时刻担心脚下踩着狗屎,头上被人尿尿。就可以在洒满阳光的世界里有屁就放,不再憋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