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乐极生悲


  120个小时以前,我觉得自己真是个幸运的家伙。仅仅尝试了三次,一共花了不到40分钟的时间,就成功注册了一个RU免费域名。要知道,这个域名的注册数量是被严格限制的,每个小时在全球仅放四个名额。我在网上看见有人抱怨说,曾连续申请了三个月都没成功。我却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得到了一个,这运气真不是盖的,当时真该先去买彩票呀。
  19个小时前,提供RU域名注册的Ripn网站给我发了一封信,用俄语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堆话,咱一句也没搞懂。幸好有google翻译,能帮我大致搞明白他们的意思。他们说,RU域名要换东家了,新东家不高兴再让天下的穷鬼免费使用这个域名,十天后再申请这个域名要掏钱,已经申请的要重新认证。
  前两天我还是女朋友吹牛,说自己运气实在不错,谁知道还没把到手的东西捂热乎呢,它杯具了。由此,我确信自己是个倒霉蛋无疑。当年,我刚注册了Blogger,它就被墙;注册了Facebook,它也被墙;在Live Space上写博客写得好好的,它关门了;刚把Wordpress用得趁手了,又结结实实的碰到了墙。
  我知道,人生不如意事八九,我亦早已坦然。不过,对于一个终日坐在电脑前一根网线系平生的腰椎尖盘突出的火星人来说,失去一个免费的域名还是让人十分沮丧。虽然我没有打算用这个域名来做某个网站,只是想用它绑米翻墙而已,可是没了它我还得重新折腾。现在唯一能够让人感到一丝安慰的,是咱没有真的去买彩票。否则中了亿元大奖却把彩票给丢了,那我还不得跳楼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