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脱离现实

  身处Web2.0时代,我闷头读史书。上海大火之后,我和新任女友小憩喝咖啡。
  她说,你严重脱离现实。
  我哂笑道:我脱离现实?我怎么可能脱离得了现实?身为领导的走狗,我对这个现实认识最是深刻。我在这现实中挣扎,在世俗中愈陷愈深。我怀疑历史总在重演,现实不久将成为后人的历史。就像你我一样,昙花一现般地存于世上,迁就于自我的幻想,颓废在欲望的泥淖,多少美好的愿望都幻化为一缕烟尘,除了你我相互依偎的温暖,咱们还能在现实中指望什么?

  哦,这些话当然全是我的幻想。在与她相识不过一月,相处不过六次的时候,我是断然不会这么快就暴露自己的。于是我默然不语,权当她看法正确。
  我如此狡猾,焉能被指作"脱离现实"?
  可是,我真愿意现实与我相隔。如此便可以不关心物价飞涨房价不跌,不惊惧大火肆虐矿难丛生。气候变暖全球饥馑朝韩炮战黄海军演原本就与我无关,保钓民运更是虚幻地沾不上边的事情。我爸不是李刚,我女儿不是彭帅,我亦没有宝马,更没遇到强拆,尽管去了世博也看了亚运开幕,但69圣战和3Q大战我都没有参与。我对现实的要求无非是工资按时发放,白菜少涨几毛,走夜路无人劫道,喝牛奶莫得结石。现实里的种种乱象我一点都不关心,已经很努力地想躲开现实了,可现实却不停地骚扰我们。

  妈的,你让老子安静会儿行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