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好戏结束了


  混乱的时空不断地交错,已经难以分辨哪些是书上写的,哪些是明天才有可能会发生的。
  腐烂的尸体上一团团的蛆虫在快乐地啜饮,草儿也得到了滋养。
  我不知道该为死亡悲伤还是该为新生喝彩。就在曲终人散之际,我仍然清楚地知道结束的时刻远远未到。可是,看着一片空寂清冷,我还是忍不住喊道:天啊,多少也给人点温暖吧!
  好,给你需要的,但你也得给我需要的。你知道,这是生意,从来都是。
  不要觉得这部戏已经结束,即使在它落幕之前,同样的幕布已经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里缓缓拉开。
  合上你正在看的书吧。
  "你可以避开这世界的苦难,你完全有这么做的自由,这也符合你的天性,但也许正是这种回避是你可以避免的唯一的苦难"。卡夫卡如是说。
  噢,可他还说过,"你没有走出屋子的必要,你就坐在你的桌旁倾听吧。甚至倾听也不必,仅仅等待就行。甚至等待也不必,保持完全的安静和孤独好了。这世界将会在你面前蜕去外壳,它不会别的,它将飘飘然地在你面前扭动。"
  其实,我已经看过它的扭动了。很多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