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敲头

  小时候我看过一个日本小说,讲的是一个男人爱上了一个塑料模特。每当没人的时候,他会深情地凝视它,把自己对爱情的所有幻想都寄托在它的身上。
  情节类似的电影,好莱坞也曾拍过好几部,讲的是男人爱上木头,木头受不了这份火辣辣的爱,结构突变化成美女,一番挫折后二人终成眷属。
  这样的传说古今中外一直没断,总是有人爱的乱七八糟。爱上一截木头,爱上一只青蛙,爱上了一个混蛋,爱上了给人织毛衣。这些传说被善良的群众一谣传,大多都有很圆满的结局。但那个日本男人却很倒霉。他的爱再炽烈也不过是自说自话。塑料就是塑料,幻想还是幻想。高分子合成材料不会被爱所融化,更没有咒语被破解。在不相信传说的年代里,他为了不让"爱人"被回炉最后死掉了。加西莫多死时抱着爱人的骷髅,这个日本男人死时抱着一堆塑料片。
  这个故事是我很小的时候看的,记不住名字,也记不清具体情节。不过,现实总是能帮助我忆起它,总是有人试图演绎神话让我唏嘘流鼻涕。
  我常想,别管是什么,吻它一下吧。变成王子最好,变不成王子至少可以流下点口水。如果由我来吻,我要求吻一下苍井空。她卖身赈灾德艺双馨身材妖娆摄魂摄魄,是每一个宅男的终极幻想。如果有关部门说她离我太远不能吻,我希望可以吻我的手绘板。它2048级压感60度倾斜感应,笔触细腻弹性十足,用它我可以画个苍井空。反正不管远或近,我都清楚自己要吻什么。可是你要吻什么?空气、云彩还是衣袖?
  我身为宅男见到美女会流口水,怎么你身为美女竟然也对美女流口水?我对此百思不得其解,越想越觉得绝望。前两天,见到几位才女扎堆讨论男人,说帅而有才又有钱的男人都是gay。怎么我的感觉正相反呢,这怪你还是怪我?
  以前我说你要正确区分情感,分清同情、友情和爱情。但是我现在觉得我错了。你根本不是分不清,你压根就是太滥情。我确信任何物品只要让你凝视五分钟,你就会无可救药地爱上它。你爱的不是任何具体的人和物,你爱她或它或ta,是因为你需要去爱。你把爱全部泛滥到虚空里,甚至不需要可以触摸能够感觉的实体或是人体,你都可以轰轰烈烈地爱一回。
  只是会有很多口水掉在你的鞋上。它不得不掉下来。因为你撅嘴这么一吻,吻到的全是空气没有塑料。
  我咽下一大口口水,愤愤地想——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平,给她一个男人上帝你会死啊?为什么丫头你这么固执,我反复敲你的头都无法敲醒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