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我不是真的在流鼻涕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我所说的温度,来源于室温,而低于室温。因此,冻得流鼻涕一说应该算得上是艺术,并不是我真的在流鼻涕。我家虽然尚未供暖,但屋里的温度目前是17摄氏度,比供暖的最低标准16度还高一度。照理我本不该抱怨,不过窗外大雪纷飞,屋里暖气冰凉,室温虽然不低,但冷的是人心。今天上午10点以后,艳阳高照,冰雪消融。路上行车已经不成问题。我看见有人爬上房顶开始清理上面的积雪,衙门也发出布告要求排查建筑物隐患。据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某菜市场大棚被积雪压塌,造成一死七伤的惨剧。另据证实的消息,某加油站被压塌,一辆大货车惨遭灭顶。我们单位院内的一个棚子也塌了,被灭顶的是一堆垃圾。还有一个消息刚被我证实,就是我家的暖气终于热了,比我的手稍微热一点。室温已经上升了0.5度。我实在没有再流鼻涕的理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