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09

写在葬礼之前


    我相信在信息化的社会里,没有人能不留半点行踪于网上。所以,我想从仅有的一根头发开始,在网上找出整个活人来。哦,有时也会找到死人。
    这次我找到了姜岩,也就是“北飞的候鸟”。
    昨天,得知歌手陈琳自杀。明天,要参加单位那位殉情的同志的葬礼。此时,再次看到了姜岩的博客。
    这有点鬼使神差的味道。
    时间静止在12月27日,一个即将绝命的女人对这个华丽而肮脏的世界说——不说再见!
    悲哀的气氛让人感到窒息。
    又看到我在她的博客里的留言,我说“婚姻不是全部的生活,爱情不是全部的感情。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就这样舍弃了。女人啊,为什么就看不到爱情之外的东西呢?”
    可是,她舍弃了,他也舍弃了。他们真的看不到吗?
    我知道,在很多美好的东西面前,生命根本不值一提。因此,我努力活着为了看存在于这个华丽而肮脏的世界中的美好的东西。他们,大概是看到了这个华丽而肮脏的世界之外有着更美好的东西。所以,他们舍弃了这个世界。
    罢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喝药跳楼,由他去吧。

2 comments:

乱飞 said...

居然你身边还有殉情的。恐怖。出差回来了哦,享受哈

Ryan said...

是啊。殉情?听起来好遥远好遥远啊~为了谁?陈琳?姜岩?大叔一定要坚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