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再和小飞


    我也不喜欢谈政治话题,但我生活在这里,无法不去考虑今后的日子。我最担心的是我们的孩子们,我的干丫头。我祈祷她不要在结束了幸福的童年后却在一个动荡、饥馑和无休止的混乱的世界中度过余生。我多么希望当今社会可以平稳地过渡到和谐社会呀,这又岂止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我们都烧过开水,当水沸腾时,关掉火,掀开壶盖,把水汽放出来,壶就不会爆炸。相反,如果火上浇油还压住壶盖堵住壶嘴,结果一定是壶爆水喷火灭。那么谁能避免这一切?自然不是我也不会是你。理应是那位烧水的人。其实只要他高兴,完全可以非常和谐地烧好这壶水,让大家气顺地喝上热水。这才是像我这样跟在他屁股后面的众多普通人的真实愿景,而不是仅仅为了骂娘而骂娘。

3 comments:

乱飞 said...

我想说很多,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我始终觉得是人的问题。这个问题让我很困惑。 比如在国内有多少酒后开车的?有多少在公共场所抽烟的?不都是普通人嘛。 对自己和别人生命都漠视的人, 对规则如此漠视的一个群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除了有足够的耐心, 等你的干女儿长大了,或许她们这代人会改变一点点。反正我在家教个长辈要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都困难, 叫他们不要吃野生动物要吵架,叫他们戒烟是不可能, 叫他们带安全带一点用都没有呀。 我一个人都改变不了。很多时候改变人很难很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脑子, 人性又有很多弱点。不是每个人都意志坚定, 品德高尚。 我是真的没有任何的锦囊妙计亚。

乱飞 said...

偏一下题,我觉得人和人之间的交流真的很困难。我们做项目的时候需要厂方提供些数据。 我们都是很专业的人,但是要的跟得到的数据往往完全不一样。不知道要电话, email, 开会很多次。解释再解释。 难呀

乱飞 said...

周末,早上躺在床上仍旧想这个事情。在我高中的时候,家里人请班主任老师吃饭,也就是为了多严格要求我学习什么的。我在饭桌上脸是又臭又长。连我老师几岁的儿子都看出来了。 那是在我青少年的时候。但那又如何呢? 等我大学毕业,找工作的时候, 为了进电力部门,我怎么没有说 不用给我找关系, 进不去算了?我还不是跟他们一起跑上跑下。 家里人如果没有办法,我会不抱怨吗? 我不敢这么说。 就拿那个99分做例子。我们把那个99分的爸爸换下来,换我家里人上。很有可能我就是哪个考99分的人。 换你上,你会不照顾你的干女儿吗? 不照顾反而不公平了。 在中国能出现有权利不用的情况吗?对人的要求太高了。 惟有让他们没有权利。 没有权利的人该怎么办?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同样都是艳照, zbz她们的艳照我就可以理解。为了追求肉体上的刺激享受, 顶多算个淫乱。 这种事, 我都会做。曝光了我无所谓。 但是对于一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 为了出名去做就有些悲催了。 可悲不在于有多少点被别人看,可悲的是, 为了在这个社会上活得看起来体面点 她在放下一切在拼命。 这种事我会不会做?至少我在她那个年纪的时候不会把钱看得这样高,把自尊看得这样低。或许我没有被逼到这一步,或许真的是世道变了吧。21岁, 我感觉她老透了。历史的车轮绝不是一两个人可以改变的。 需要很多很多的条件,条件具备了,仍谁想捂业也不住。 条件不具备, 也不是几个英明的掌权者可以改变的。 我们需要大量的,优秀的人。 我们需要大量的清水把染缸变清而不会反而被污染。目前的中国还不能够提供这样的土壤。 中国人不变,推翻了一个天朝是另外一个天朝。最后我要说,能够肯定的是,中国优秀的人一定是比以前多了,不够非常优秀,但也比以前好很多。相对数量还很少, 绝对数量一定比以前多了。只要正常的社会次序还在, 人的素质一定会 一点一点好起来。 虽然很漫长,但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