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中国人,咬紧牙!


  坐在电脑前,我哭得一塌糊涂。
  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岁数的缘故,我的神经特别脆弱。动辄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哪里象个男人呀。
  可是我不知道怎样宣泄情绪。看到我的祖国承受灾难,看到无辜的孩子失去生命,看到遇难者的家人悲伤的表情,看到坚毅的战士冒死救人,看到幸存者被救出瓦砾,看到人们露宿街头却秩序井然,看到大妈大婶手挽手护卫产妇,看到献血点排起的长长的队伍,看到温总理在废墟前指挥救灾,看到各地善良的人们伸出援手......我怎能控制情绪,怎能不热泪盈眶?
  2008年,这个原本应该让每一个中国人骄傲快乐的奥运年,却在一次次的灾难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太多的痛苦和悲伤。可是,中华民族最不怕的就是承受苦难。几千年的苦难没有摧毁我们民族的意志,却培养了顽强的民族精神。咬紧牙关的中国人可以战胜一切苦难!无论雪灾、震灾还是一小撮跳梁小丑,谁又能阻挡我们迈向强盛的坚定步伐呢?所有这些只会让我们更努力,更团结。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
  我突然非常迫切地想有一个孩子。让她延续我们的血脉,传承我们的文化,让她目睹一个繁荣富强民主自由的中国,并让她告诉她的孩子,我们曾经见证了一段怎样的崛起的历史。


3 comments:

未成雪的雨 said...

过了一定年龄的人大都会如此,我也一样。越来越易落泪、感动。
早上吃着饭看着电视中的地震图片,鼻子酸得不能自已。

咬着牙飞 said...

谢谢关心,我家里面的人都还好,没有伤亡,就是吓到, 几次余震,让他们在露天呆了通宵。 我心里面也很难受。 你说突然想要小孩儿, 我是突然想结婚, 嗬嗬,地震过后,因该有很多人向结婚的吧。 我们的生命要延续,我们的爱要延续。

Seraph said...

好久好久没有到空间里溜达了,自己的空间里想必已经长满了荒草,偶尔上来也只是看看而已,没有时间去除草……
这么大的灾难,直到现在还不敢相信是真的……
比起自然,人类真的太渺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