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骑摩托车的危害仅次于吸毒


  小宛,骑摩托车是天下最危险的事之一。主要危害有三:
  一,意外伤害。我骑摩托车时,曾因路面有水摔过跟头。摔倒之前我意识到“坏啦,要摔跤”。然后,“要摔跤”这三个字是我趴在地上后从脑海中蹦出来的。那么快的速度,危险到来之时,根本没有反应时间,而且只能用自己的肉和骨头去对抗坚实的大地,受伤是不可避免的。
  二,身体伤害。我骑了五年摩托车,因为担心得关节炎,冬天我不骑。即使这样,每天早晨起床前,我的膝盖、手腕、肩膀都僵硬且疼痛,是针扎在骨头上的那种疼。如果你想像不出这是什么样的疼,骑一年摩托车吧。
  三,心理伤害。骑着摩托车飞驰是很拉风的,尤其是带着一个漂亮姑娘时。如果速度极快,风就能把眼泪吹出来,那种感觉非常好,但有时会让人上瘾,堪比吸毒且不利于培养正常、健康、完整的人格。我经常做一些“人所不齿”的事情,估计就是和骑摩托车有关。尽管已经好几年不骑摩托车了,而且漂亮姑娘们早都嫁人了,但我还是没有做到心理戒断,时常会有离经叛道的冲动,甚至想在领导正襟危坐于台上时,跳上前去捶他们的脑袋。骑摩托车的危害之大、我的中毒之深由此可窥一斑。本人之惨痛教训,后辈当谨记,慎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