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06

落寞的五月

  今年的天气不正常,整个五月气温都低于往年,雨水也少,空气干燥,我的鼻子一直不舒服,有点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工作却是一如既往的忙,没有闲暇的时候。原本这样的状况算不上什么,这么多年早已经习惯了。可是情绪低落时,一切都变得不对劲了。周六晚上睡到半夜登东,坐在马桶上总结十年来的人生得失,题目越想越大,心情越来越烦。天知道我怎么会把生活搞成现在这样?我曾以为生活的空白是可以用忘我的工作来填补的,可是事实证明这种想法似乎是错误的。有些东西是永远不能被替代的。我好想歇一歇呀,也象其他人那样,歇个年休假,歇个节假日,或者至少每个月能过一个正常的周末。我不知道是什么在驱使着我,如此轻易地就放弃了生活的权利,成为一个没有做出任何成绩的工作奴隶。这就是我想要的吗?

  是不是该改变一下了?

2 comments:

said...

同感!
建议:休息日,手机关机.
另外:端午快乐!嗯......好像记得你说过......六一快乐!
再另外:过敏性鼻炎即支气管哮喘,它发生的部位不同故名字不同,所以你要注意.

Seraph said...

恩,对,该改变的时候就改变一下,多为自己想想,别总是那么让自己不舒坦的活着,没有多少个十年可让自己浪费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