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我们都是警察!

在新浪看到专家讨论行人乱穿马路的问题,有专家指出行人乱穿马路并不都是素质低下的表现,一定程度上是红绿灯设置不合理造成的。对此我深以为然,我所在这个城市很多路口都是红灯长绿灯短,马路稍宽一些就来不及在绿灯之时完全通过路口,经常会陷入前进不得后退不得的尴尬境地。而道路之间又没有所谓的“安全岛”,身处车流之中让人顿失安全感,只能横下一条心来不顾一切的穿过马路了。专家的言论到此算是讲的透彻,可是讲到最后,专家话锋一转,说由于城建部门负责道路的规划、设计和施工,公安交管部门负责交通秩序的管理和信号灯的控制,道路信号灯的控制便“陷入了尴尬境地”。看到这,我有些明白了,原来造成行人乱穿马路的原因之一是警察没有负责管理道路施工呀!仔细想一想,还真是这么一回事。如果一切社会事务都交给公安部门来管理,社会秩序一定井然有序。您要摆个冰糕摊?行,先到公安局申请执照吧,每个月记着依法到公安局纳税。您卖的冰糕要是有了质量问题,那您可得留神了,警察会找您的。大家设想一下,您进了公安局一个部门,可以办理所有的事务,那可有多省心呀。因此,建议国务院以后只设一个部:公安部!各地人民政府都改成警察局,公务人员全部编入警察建制,连医院里都只有法医。这样从根本上解决了部门职责不清的矛盾,全国一盘棋,全社会步调一致。中国的问题全解决了。

4 comments:

ღ四水木ღ said...

大叔啊,我有个奇怪的问题啊~
我怎么在MSN上看不到你更新的提示呢???????~~~~~~
 
大叔,你说我是不是很记仇?可是偶尔的一个触动,一个片段的回忆我就难以平静
让我咬牙切齿....让我怨恨丛生.....

ღ四水木ღ said...

不行了,觉得好烦...好闷....
 
我经常闯红灯,特别是五道口这里的红灯,路窄,车多,南北东西走向的车都有,车也不按规定走
干脆闯了!!嘿嘿~

未成雪的雨 said...

看来你是真的挺忙了,

ღ四水木ღ said...

是真的...
 
大叔的冷话 让我清凉了不少...
 
该清醒清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