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人耶,鬼耶?


  敲完最后一个字,我推开键盘,起身长长的伸了个懒腰。
  终于写完了,这篇让我痛恨不已的工作报告。
  一号老爷今年将告老还乡,因此要求今年的工作报告,必须全面总结五年来的辉煌历程,高举"十一五"的大旗,展望"十二五"的发展,务求扯开全体干部职工的耳朵,把老人家几年来的呕心沥血直接灌到他们的骨髓里去。
  这番深意不用明说,我自然心领神会。于是从周四上午开始,连续奋战至周日下午止,长达78个小时忘我工作,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全身心都扑在怎么帮老爷编纂历史、构建光荣上了。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完成了洋洋几万言的鸿篇巨制。同志们,等老爷上台给你们作报告,看你们谁敢睡觉,让老爷烦死你们,烦死你们!
  刚才去洗脸,发现镜子里的人头发凌乱、双眼通红、面色苍白、形神憔悴。咦,这是人是鬼?
  这还用问吗?老子一直干着人不人鬼不鬼的差事,你说我是人耶,鬼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