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3, 2008

真背


  这个“十一”真背。
  先是把手摔了,伤了左手的中指,肿得好像萝卜一样。贴块膏药吧,结果过敏了,起了一片疙瘩,手指变成麻山药了。
  四天来,这个手指又疼又痒,什么治疗措施也不敢用,只能干熬着。
  没毛病之前觉不出中指的重要,等到它不能动了,才发现中指比其它指头长得都高是有充分理由的。它是“左手队”的姚明,是无可替代的绝对主力。现在,它负伤了,“左手队”在比赛中立刻输给了“右手队”。比如打字,中指负责控制中场的四个键,现在只能交给食指负责了,速度比以前慢了一倍。刷牙时,左手端不稳杯子,一杯水得洒掉半杯。天热,想把T恤的袖子捋起来,中指用不上劲,连累的无名指和小指都罢工,那动作竟然是翘着兰花指。恶心呀,差点吐了。幸亏捋袖子时旁边没人看见,否则还不认为我是那个那个什么呀。
  最深切体会到中指用途的是擦屁屁的时候。嘿嘿,这就不细述了。此时才发现原来它一直承担着最脏的活呢。
  最可气是的周一那天。我开车去机场接我妹,上高速时在收费站伸手去接收费MM递过来的IC卡,那姑娘一边交卡一边狠狠白了我一眼,搞得我莫名其妙。我纳闷呢,她不是我前妻呀,干嘛对我这么大的仇恨?就算是我前妻,也没有这么恨过我嘛。我们偶尔还通一通电话,相互问候一下。离婚后,我们没有了夫妻关系,只剩朋友关系,感觉比以前和谐多了。这一点,我的朋友们多数不理解。少数能理解的是真正理解我的朋友。难道,这姑娘也不理解吗?正在胡思乱想间我猛然醒悟——咱竖着中指呢。哈哈哈。她肯定以我做流氓手势呢。
  身体受点伤不算啥,最倒霉的是今天咱的心灵受了伤。
  放假第一天,我重装了笔记本的系统。随后发现rescue and recovery不能运行,新系统无法备份。上IBM网站升级这个程序吧,竟然连着四天没把200M的安装包下载完。联想收购IBM后,服务水平真是下降了不少呀。以后再不能建议别人买IBM的本了。
  今天上午好容易下载完了R&R,竟然无法安装。反复试验也搞不掂它。人呀,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头脑冷静。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充分思考。否则一不留神就做错事,后悔晚矣。今天就是这样。天知道我怎么运行了CRM程序,没用两分钟移动硬盘就被重新分区。我辛辛苦苦积攒了两年多的各类素材、模板、书籍、软件都没啦!!!将近70G的东西呀。无数个夜晚不关机下载的宝贝呀,有些都成绝版了。就这么没了......哭都没处哭去了。现在,我杀人的心都有了。要杀就先杀柳传志。他还在联想吗?好端端的IBM让他搞成什么样了。200M的东西四天才下载完。这还是小黑吗?一半的长假都用在下载备份软件上了,现在另一半要用在恢复数据上了。天呐,怎么办呀。



1 comment:

Seraph said...

可怜的大叔,怎么这么不幸啊!愿你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