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原来我很穷呀


  闲来无事,登录网银查看自己的银行户头。认真计算了40个月的平均工资,约为每月3100元。但是,帐户余额只有3200元。这是我的全部身家。
  上班十来年了,没有培养起勤俭持家的美好品德,每个月的工资都吃光花净。到现在三十多岁的人了,存折中竟然仅有一个月的工资而已。幸好我是光棍,否则日子没法过了。
  四年前,我们单位一把手刚调来时,在职工大会上誓言要让大家的年收入五年内达到五万元。这样的收入,在石家庄市的工薪阶层中已经处于中上游水平了。闻听此话,全体干部职工们激动不已,掌声雷动,从此满怀着期待,干劲十足。
  去年年底,单位中最会管人事的那位同志向领导进言,说是已经提前兑现了这一承诺。据这位同志的情报分析,2007年职工们的工资收入已经达到了五万元,高工资的那几位领导甚至早就突破了这一水平。因此,领导十分高兴,多次在大会小会上传达这一大好消息。聪明一点的职工立刻满脸喜色,点头称是,再次使劲鼓掌。蠢笨一点的职工半信半疑,犹豫不决,然后跟着鼓掌。又傻又笨又固执而且冥顽不灵、贪财吝啬的极少数职工则私下里拿出计算器算了算,挠着脑袋说:没挣这么多呀,差的远呢,是不是领导挣得比我们多?!
  废话,领导当然挣得比我们多。
  ......
  唉,玩笑说够,谈点正事吧。从现在起,真的要攒点钱了。

4 comments:

未成雪的雨 said...

你四叔生病,你不是凑手术费用了吗?比我富有,我的卡上加起来不到100元(四张卡),钱包里加起来不到200元,这是我的全部家当。

咬着牙飞 said...

why?????????????????????

咬着牙飞 said...

你一句话终于把这个问题拎清了。自己的国家,爱谁亚很谁亚,都是空的,做人不能只顾自己清高。国家不完美更需要我们。。。。 羞愧中。。。。

Seraph said...

存錢是個問題。不知道為什么,剛剛存起暸那么一、兩萬塊,卻幾天內就沒暸,不知道做暸什么,而且也沒覺着怎么消費。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