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08

本能反应?


  昨天,上级部门的一个领导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有意去他那里当副主任。他的前任三年前曾问过我相同的问题,当时我说让我考虑考虑吧。三天后,我谢绝了这一提议。想法很简单,我不喜欢机关的作风,并且对当官没有很大兴趣。如今,同一问题又摆在面前,我未加考虑就予以了拒绝。但是,心里却有些矛盾。
  我知道,两次拒绝升迁的机会,在多数人看来是愚蠢之极的做法。像我这种不识抬举之人,任何机会都不可能第三次向我招手。错过这次机会,将来我会后悔吗?
  我不知道。
  现在,我已经没有了三年前那种简单的想法,而且也不喜欢目前的工作。既然如此,为什么自己张嘴就拒绝了领导的提议,难道这种莫名其妙的选择已经成为本能反应?

4 comments:

未成雪的雨 said...

两害相遇,取其轻。

未成雪的雨 said...

惰性使然。

咬着牙飞 said...

不过生活本来就不是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咬着牙飞 said...

不喜欢的工作,自然没有上进的欲望,自然不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承担更大的责任。只是奇怪的是,这样一份你如此不喜欢的工作,你居然可以干那么多年。 我情愿饿着躺在床上大喘气,也不愿意干自己讨厌的东西,有钱吃饭, 然后累得大喘气。其实你忙活了那么多,最后都一个结果,没有意义的呼吸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