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岁月是一把菜刀


  一把飞刀在自己的Blog题头上写道——岁月是一把飞刀。
  这句话曾让我感慨不已。他的Blog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文字诙谐、冷峻,真似一把把飞刀刺穿虚伪的世事。
  尽管我不知道他是谁,做哪行,但是我猜他应该是艺术圈内的。从他的文字来看,我相信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工作者,用自己的敏感来刻画这个真实的世界。
  可惜,飞刀有了儿子后,他在新Blog里只写股评和育儿经了。对于股票,我一点兴趣也没有。不过,对于飞刀身为慈父的柔肠百转我还是很有兴趣。但是,看着飞刀絮叨家长里短,我多少有些遗憾。飞刀曾经多么犀利,终究还是切菜做饭。
  我想,郭靖大侠壮年牺牲其实很好。否则等他老了,必定也是只与黄蓉学做厨艺,不再弯弓去射大雕。因为,岁月是一把菜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