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批评使人进步


  我在新年到来之际发了几句感慨,引起老郭的严厉批评。她说“感觉你和岁月有仇一样,越来越妥协了”。我笨,不太明白她的话,很想请她解释一下。一、我为什么和岁月有仇?二、我向谁妥协?如果是仇恨岁月,我不应该向它妥协呀。如果不是向岁月妥协,那是向谁妥协?不过,我倒是同意她的话。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妥协的事情也越来越多。这种情形可以有多种解释。从好的方面讲,它是人生智慧,是达观的态度。从坏的方面讲,这是丧失原则,是懦弱的表现。我知道,我这个人一向意志薄弱,优柔寡断。所以肯定是只有坏的趋势,不敢作好的展望。唯有同志们经常批评,唯有虚心接受批评,我才不致堕落到与人民为敌的可恶地步。亲爱的战友们,革命同仁,狠狠地批评我吧,无限上纲上线,深深触及灵魂,不要顾及所谓的尊严,批我个体无完肤吧。放心,我挺得住。

1 comment:

Seraph said...

最近不知道我的blog抽什么风,死活不让往里面写字,好不容易写出来的一大堆东西就是不让发表……难道因为新年我没有给表示表示?吉拉拉同学这里好像一点儿事情都没有,这让我有些不平衡。:( 也许这个东西也怕恶人吧。嘻嘻……
反正我的现在也写不进去,不如来这里踩踩~~
休假,回家看望爸爸妈妈,今天早上才刚刚返回来,比预计的返回日期提前,因为实在受不住冬天没有暖气的日子,在家的这几天快给我冻抽抽了……唉!悲哀!爸爸妈妈也是一样在那种不好的环境,而我却无能为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去买什么彩票,中一个什么五百万,然后就买一大house送给爸爸妈妈。上帝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