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朋友

朋友很少,几个而已。郁闷时能出来陪着一起喝酒的更少,两三个罢了。不过这已足矣,让人感到很幸福了。昨晚正好郁闷,两个朋友陪着喝酒,其中一个为了陪我不惜和老婆吵一架。这是什么?这就是伟大的友谊。虽然不像马、恩两位革命家的友谊那么伟大,也足够感动的我流两行清泪了。只是今天还很郁闷,早起就郁闷,中午连吃饭的兴趣都没有。只喝了一杯饮料,吃了六、七颗毛豆。继续找人喝酒吧?想了想打消了这个念头。朋友们都有家有老婆,大礼拜天的哪有闲功夫光陪着我?自己想法吧。上街逛去。从家到书店,走了5公里,买了6本书,花了250元。到商场,再花250元给朋友的老婆买了个芭比娃娃,用来慰问她昨天和朋友吵的那一架。然后选了一条不同的路线走回家,又走了6公里,打发了整个下午的时光。十年前,我排解郁闷的方法是玩命工作,为此年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十年后,越工作我越郁闷,排解的方法只有玩命走路了。不知道我会不会也像阿甘一样,一不小心就成为用走路来彰显我们伟大的时代精神的楷模呢?

1 comment:

Seraph said...

想喝酒的时候还有人陪你,比我幸福多了。 这段时间情绪极其不好,就想有个人陪我喝喝酒,聊聊天。可悲的是,没有啊。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很孤独。没有办法,选择另外一种发泄方式,疯狂抽烟。其实已经很久没有抽过了,现在不得不又拣起来。如果在一个城市的话,也许咱们可以成为酒友。